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德国乒乓球公开赛马龙夺冠 日本14岁小将女单夺冠

王笑笑

2015年03月24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本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在不来梅落下帷幕。由于正在进行封闭集训,中国队未派出全部主力参赛,马龙最终斩获男单冠军。女单冠军被日本14岁小将伊藤美诚夺得,她也由此成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

马龙在半决赛中略显慢热,先失两局,最后以4比2逆转东道主名将奥恰洛夫晋级。决赛中,他遭遇队友张继科,在首局险胜后连丢3局,以1比3落后。随后马龙加强搏杀,连扳两局。决胜局中,马龙没有给张继科太多机会,以11比8获胜,继在国际乒联本赛季首站职业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夺冠后,再夺冠军。

中国女队此番仅派出5名二队球员征战女单,孤身闯入半决赛的顾若辰不敌东道主球员索尔加,止步4强。年仅14岁152天的日本小将伊藤美诚,在半决赛中爆冷击败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与同为资格赛选手的索尔加会师决赛——这在巡回赛单打比赛中尚属首次。最终,伊藤美诚以4比2击败索尔加,超越郭跃成为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郭跃2003年在日本首夺职业巡回赛冠军时是15岁66天。

此外,中国男、女双打组合前两轮后全部出局,德国选手包揽了这两项冠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