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首夺大满贯入围劳伦斯 西里奇获最佳突破奖提名  

2015年03月25日15:3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夺大满贯入围劳伦斯 西里奇获最佳突破奖提名

赢得2014年美网男单冠军的西里奇相信,男子网坛将会诞生更多四大天王之外的新科大满贯得主,而他本人也将继续向着梦想前进。

4月15日,由恒源祥主办的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盛典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西里奇入围最佳突破奖。西里奇表示:“劳伦斯就像是体坛奥斯卡,和我一起被提名的,都是那些在各个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顶尖运动员,2014年我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而且也被劳伦斯奖所关注。这样的认可,比最终的获奖更重要。”

当西里奇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就梦想,有一天大满贯奖杯就在他眼前。“可是当你发现,原来通向冠军的道路上,有那么多优秀选手挑战你,你就会要求自己每一年都有进步,去实现儿时的梦想。”终于,西里奇在26岁的时候,实现了这个梦想。

美网夺冠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过去几个月,我成为媒体的焦点,这是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但我认为,这是一件很积极的事情,我希望这是一个人生的新篇章。”此外,他深深感觉到,比赛中,对手对待他时更有攻击力了,“他们更想击败我。我个人的理解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让我了解到自己有多棒。我必须向对手展示更好的自己。”

西里奇同时成为自伊万尼塞维奇2001年问鼎温网以来,首位称雄四大公开赛男单比赛的克罗地亚球员。巧的是,伊万尼塞维奇如今是西里奇的教练。提起他,西里奇感激不尽,“他首先让我对比赛有了新的理解,教我懂得,在场上能将形势扭转到有利于我自己的一面,而不是只考虑对方的技术问题。”伊万尼塞维奇曾经获得过劳伦斯奖,西里奇觉得,如果这一次自己也能获奖,那真是再特别不过了,“我们又可以分享一次获奖的喜悦了。”

西里奇在越洋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我一定要对中国粉丝说一声感谢,我知道你们在网络上给我支持,陪伴我度过巅峰和低谷,你们是全世界最棒的粉丝!”

其他最佳突破奖提名者包括首次征战F1便赢得三个分站赛冠军的里卡多,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哥伦比亚队的罗德里格斯,在2014年世界杯决赛打入制胜球的格策,史上最年轻的障碍滑雪奥运冠军、18岁的谢弗琳,以及首次赢得戴维斯杯瑞士网球队。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