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步行者总裁伯德:希望威少能够连续10次夺得MVP

2015年03月26日08:38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6日,据ESPN报道,步行者队总裁拉里-伯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雷霆队球员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能够连拿10个MVP奖杯。

“他(威少)遭受过严重的伤病,他膝盖的伤病让人感到后怕;”伯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威少无所畏惧,每当他回到场上时,他都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这种打球方式获得了我的尊敬,我希望威少能够连续10次拿到MVP奖杯,我希望每晚都能在场上看到斗士,他们不仅所向披靡,还能接受所有人的挑战。”

威少本赛季的9次三双均在过去30场比赛中获得,在过去40个赛季,能在30场以内获得9场或以上三双数据的除了威少之外,只有乔丹(12场)、杰森-基德(9场)、法特-立夫(9场)魔术师约翰逊也曾在1988-89赛季和1982-83赛季分别有30场比赛内拿9次三双的表现。

当记者问及威少是否让伯德想起了年轻的自己时,伯德显得有些激动。

“老实说我不知道,我只能谈谈我对篮球的理念和看法;”伯德接着说道。“虽然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赢球,但威少的这种打球方式最终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受伤。我相信威少自己也清楚这种结果,但威少之所以成为威少,就是因为他这种无所畏惧的打法,威少自己也清楚,唯有这样,他才能保证高效率。”

今年常规赛MVP的候选者很多,除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外,斯蒂芬-库里、詹姆斯-哈登、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都有可能成为最终的赢家,伯德认为虽然竞争者众多,但自己依然看好威少。

“(常规赛MVP)每年的候选者都有很多,这些球员我都很欣赏,”伯德最后说道。“他们未来都将会成为伟大的球员,谁也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他们将打出伟大的比赛。但威少跟他们不太一样,威少整个月份的表现都很出彩,严格来说威少的职业生涯也很特别,常规赛MVP的评选与全明星阵容评选差不多,总有人会被大家遗漏。”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是本赛季的三双王,并且是过去30年除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勒布朗-詹姆斯之后第四位在单赛季至少6次砍下得分25以上三双的球员。本赛季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代表雷霆参加56场常规赛,他在场均33.9分钟内可以得到27.5分8.7次助攻7.2个篮板和2.2次抢断。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