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飞人”乔丹领衔黄蜂对阵快船 NBA中国赛10月再来沪

2015年03月26日16:1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飞人”乔丹领衔黄蜂对阵快船 NBA中国赛10月再来沪

  今年10月,沪上篮球迷有望再饱眼福,NBA国际系列赛中国站再度来到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飞人”乔丹亲自领衔,这必将引发无数篮球粉丝尖叫。昨天,NBA在深圳宣布,夏洛特黄蜂队与洛杉矶快船队将于10月11日在深圳大运中心进行首场比赛,随后于10月14日来到上海易地再战。

  快船队阵容中有全明星球员克里斯·保罗和扣篮王格里芬,这是快船队第二次到访中国。2012年,快船队曾到北京和上海参加比赛。黄蜂队有强力中锋艾尔·杰弗森、新星肯巴·沃克等。这将是黄蜂队首次来华。

  最令人激动的是,“飞人”乔丹也将在时隔11年后再次来到中国,5年前,乔丹买下了山猫队(现黄蜂队前身)。“NBA之所以请黄蜂来打中国赛,乔丹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知情人士称。2004年,乔丹第一次访问中国。当时他除了在东莞短暂停留参观外,主要的行程都在北京。不过,NBA官方昨天并没有证实这一说法,但显然也没有否认,昨天出席发布会的穆托姆博卖了个关子,“我现在不能给你明确答复,但我回去后会说服他过来。”

  这是NBA季前赛来到中国后,第二个10年的开端。10年前,在上海体育馆,姚明领衔的火箭队与国王队奉献了NBA在中国的首场比赛。10年间,NBA在中国的粉丝激增,据统计,有共计2.86亿中国大陆球迷欣赏了在2月20日至3月5日期间举办的第四届新年贺岁活动“NBA羊年贺岁”。NBA通过中国媒体合作伙伴带来了创纪录的58场赛事直播,推出了广受球迷喜爱的官方春节宣传片《当惊喜来敲门》,由NBA球星为球迷送上新春祝福。勇士和火箭的球员还在比赛中首次身着中文球衣,参加了共7场比赛。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