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花滑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花滑世锦赛上海揭幕 清佟复出申赵献唱

2015年03月26日08: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上海揭幕 清佟复出申赵献唱

2015花样滑冰世锦赛昨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开幕。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64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有百年历史的花滑世锦赛首度登陆中国。在昨晚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老将庞清/佟健发挥出色,获得短节目的第二名。

复出 庞清佟健短节目第二

这已经是35岁的庞清/佟健连续第16次踏上世锦赛的赛场,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两人原本决定退役,但想到今年的世锦赛在家门口举行,最终还是决定参加这次比赛,以比赛的方式退役。本届世锦赛首次允许使用带歌词的音乐,庞清/佟健特意将短节目配乐换成了神秘园乐队与韩国歌唱家曹秀美共同演绎的《月光花》。昨晚的比赛,在深情的音乐衬托下,两人将一套短节目发挥得格外出色。

“不愧是老将,干净、利落、无可挑剔。”担任解说嘉宾的申雪如此感叹。最终两人获得72.59分。而最后一对出场的也是夺冠呼声最高的加拿大老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则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和同样无可挑剔的发挥,以76.98分名列短节目第一名。另外两对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和彭程/张昊分别排在第三位和第五位。

献技 申雪赵宏博回归献唱

国际滑联实行改革后,从今年开始,花滑赛场将允许用声乐音乐(带歌词的音乐)作为伴奏音乐。可能正因为如此,“边滑边唱”成为了昨天世锦赛开幕式演出最别出心裁的情节。本次花滑世锦赛形象大使申雪/赵宏博,在退役三年后首次冰上携手,并且还和青年花样滑冰运动员王雪涵、王磊共同演唱了一曲《飞得更高》。“踏上冰场的那一刻,我心里有点难得的忐忑。”退役后忙于结婚生子,已经三年没上过冰的申雪如是说。

除了申雪、赵宏博之外,带给观众惊喜的还有中国第一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昨晚她再次穿上冰鞋,重新演绎了她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的成名节目《化蝶》。此外,俄罗斯传奇名将普鲁申科、冬奥会冰舞冠军组合戴维斯/怀特都出现在昨晚的开幕式上,这些都曾经在世界花样滑冰史上创造奇迹的传奇运动员们,将各自职业生涯中的标志性动作带给上海观众,赢得阵阵欢呼。

新星 闫涵将挑战日本名将

男子单人滑比赛,夺冠呼声最高的无疑是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此前他刚刚经历了一个小手术,这是他时隔三个月再次参加比赛。在赛前训练中,羽生结弦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跳和后内结环跳这两种四周跳动作,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羽生结弦在被问到手术后再次滑冰的感觉时表示:“我会感觉肌肉和以前不一样,但是这对我影响不大。我就想好好滑冰,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有滑冰,现在能够继续滑冰我感觉非常幸福。”

中国选手闫涵最近的状态也非常好,他在训练中连续做了几个四周加三周连跳的高难度动作。在世锦赛之前,加拿大著名编舞劳瑞·尼克专门为闫涵量身打造了两套新颖俏皮的节目《如果我是个有钱人》及《带我飞向月球》。不过他的自由滑的难度与顶尖高手还有差距,夺得奖牌难度较大,但若是发挥出色,有望进入前六名。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