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洲区预选赛今日开战 国奥队再冲奥运会

谢泽楷

2015年03月27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队再冲奥运会

今日,第2届亚洲U-23青年男足锦标赛预选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J组比赛将在老挝拉开战幕,本届赛事的前3名将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国奥队在5天时间里将先后迎战蒙古、新加坡和老挝3队。今日下午5时,国奥队将迎来首个对手蒙古队。

此次预选赛分为东西亚两区,共分10个小组,10支小组第1名和5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将晋级决赛圈。明年1月,这15支球队将与决赛圈东道主卡塔尔队“会师”。本届锦标赛按照2014年年初举办的U-22亚锦赛成绩进行抽签分档。U-22亚锦赛上,国奥队虽未小组出线,但仍力压缅甸队成为东亚区的第5支种子队,得以避开韩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等强队,从预选赛小组中出线的希望大增。

首战之前,国奥队阵中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廖力生被检查出骨折,早在三水训练基地时就被替换。从葡萄牙归队的守门员叶尔杰提因父亲病重,也被特批回家。国奥队已经征调天津泰达的郭皓和贵州人和的徐嘉敏入替二人。虽然临阵换将,但与蒙古、新加坡和老挝3队相比,国奥队的实力处于上风,小组出线希望较大。首战对手蒙古队的主教练表示,他的球队将在比赛中死守,“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防守。”

目前,老挝当地气温高达30摄氏度以上。国奥队此前在广东三水集训,气候环境与老挝相差较大,老挝闷热的气候是国奥队的一个不利因素。不过,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并未对当地气候表现出担忧,他说:“国奥队已经做好准备,前一阶段的训练效果不错,达到了预期目的。来到老挝之后,球队的情况也都很正常,休息得不错,希望能够打好这次比赛。”

U-23亚锦赛预选赛国奥队赛程

3月27日17:00 中国VS蒙古

3月29日17:00 中国VS新加坡

3月31日20:00 中国VS老挝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