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奥队今日出战U23亚洲杯预选赛 首战对手弱旅蒙古队

2015年03月27日09:1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队今日出战U23亚洲杯预选赛,首战对手弱旅蒙古队

27日17时,第二届亚洲U23青年锦标赛预选赛J组比赛将在老挝全面展开,中国国奥队将在首场比赛中对阵蒙古队,迈出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第一步。面对“我们要全力防守”的蒙古队,国奥无疑要在赴“约”之旅中先破铁桶阵。

此次比赛对于国奥队而言至关重要。根据规则,各小组第一以及10个小组中5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获得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亚足联U23锦标赛的资格,而该项锦标赛的前三名将获得进军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近几年国奥在国际赛场的表现都不算好。2008年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奥运会的成绩糟糕,2011年表现更差,甚至都没有拿到奥运会亚洲区决赛阶段的资格。如今国足已在佩兰的带领下强势反弹,国奥肯定也不想拖中国足球的后腿。

此次国奥队的备战可谓集全国之力,江苏舜天等俱乐部甚至为了配合国奥宁愿面临在中超赛场成绩受损的风险。国奥队主帅傅博也特意向各俱乐部的大度配合表示感谢。

目前除了受伤的廖力生、杨超声和石柯之外,富力队的常飞亚、恒大队的方镜淇、鲁能队的刘彬彬、王彤、吴兴涵、舜天队李昂等国内适龄好手全部入选。国奥领队郭炳颜表示球队此次目标就是争取小组出线。

国奥与东道主老挝队、蒙古队和新加坡队一同被分在J组。首个对手蒙古队是一支神秘之师,他们近年来几乎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在实力和经验上与国奥存在不小的差距。

在赛前发布会上,蒙古队主帅透露,球队之前经过了两个月的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的策略就是全力防守。”

可以想象,国奥此役将会面临铁桶阵般的防守。这对以速度见长、渗透能力偏弱的国奥来说是一个难题。如何破对手的密集防守,傅博还要多想一些办法。国奥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打不开局面时不能急躁,毕竟同组的三个对手的实力都不强,即使首场无法获得胜利,接下来出现的希望也非常大。所以,国奥千万不要自乱阵脚,给蒙古队可乘之机。

傅博对于这场比赛还是比较有信心,他表示,“国奥队已经做好准备,前一阶段的训练效果还不错,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来到这里之后,球队的情况也都很正常,休息得不错。希望能够打好这次比赛。”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