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英超联盟决定出巨资发展草根足球和其它联赛

2015年03月27日10:3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超)英超联盟决定出巨资发展草根足球和其它联赛

新华社伦敦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超20家俱乐部26日开会决定,他们自明年开始将从电视转播收入中至少拿出10亿英镑(约100亿人民币),用来支持草根足球和其它级别联赛的发展。

英超联盟上个月刚刚签订了高达51亿英镑的国内电视转播合同,伴随着新合同在明年的生效,联盟也拿出收入的大约20%投入到草根足球、英冠、英甲和英乙联赛中,另外部分资金也用来支持弱势群体的教育。

由于这笔资金出自国内电视转播费,可以被看做是英超对英国国内足球发展所尽的义务。今年晚些时候,英超将开始谈判国际电视合同,预计合同金额将超过30亿英镑,到时英超联盟是否也会拿出同等比例的资金,负担起相应的国际义务,全世界的球迷都拭目以待。

不过,国际球迷不要对英超对他们的支持有任何乐观的期待,当天被提升为英超联盟执行主席的前首席执行官斯丘达迈尔丝毫没提到对国际足球发展的责任问题。相反他还透露,这10亿英镑最终能否全部支付,还要取决于国际电视转播费的谈判结果和英国电信监管机构对他们的调查结果,英国的维珍传媒此前因为不满他们对电视转播权的拍卖方式,将他们告到了英国电信监管机构。(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