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兵败“法兰西” 法国队三项纪录遭巴西终结

2015年03月27日10:3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兵败“法兰西” 法国队三项纪录遭巴西终结

新华社巴黎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寰鹰)曾作为各自国家队的队长对阵世界杯赛场的德尚与邓加,26日晚在法兰西体育场以主教练的身份重聚首,不过这次胜出的是邓加和他执教的新一届巴西国家队。

在这场重现1998年世界杯决赛场景的国际友谊赛中,率先进球的东道主最终在对手严密的组织、精妙的配合和不知疲倦的奔跑中以1:3败下阵来,葬送了自去年世界杯结束以来的不败纪录。

同时遭终结的还有法国队自1992年以来对阵巴西的不败纪录,以及他们在法兰西体育场迎战巴西队的零失球纪录。

比赛伊始巴西队便在控球率上占据了主动,不过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的次数,双方上半场算得上是平分秋色。第21分钟时,法国队得到一个角球机会,瓦尔布埃纳将球搓出直指巴西门前,年仅22岁的皇家马德里队后卫瓦拉内高高跃起,以惊人的110公里时速将球顶进,为主队率先破门。

第40分钟时,英超切尔西队的巴西中场奥斯卡与效力于德甲的费尔米诺在左侧边路打出一个二过一的配合,小禁区起脚,球从法国门将曼丹达的两腿间穿过,直入网窝。

下半场开始8分钟后,本场戴上队长袖箍的内马尔接切尔西边翼威廉妙传,以一记角度刁钻的劲射帮助客队将比分反超。第68分钟时,又是威廉发出的角球找到沃尔夫斯堡中场古斯塔沃,后者头球破门,将比分定格于3:1。

法国队主教练德尚赛后坦言,巴西队失球后显著提高的攻防转换速度和己队的失误共同导致了最终的结果。“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说,“巴西队显然已经走出了世界杯半决赛1:7遭德国队屠戮的阴影,而我们是自食其果。”

作为最后一届东道主直接获得决赛圈资格的欧锦赛主办国,法国队直至2016年6月“开门迎客”前都只有友谊赛可打,而巴西则在紧锣密鼓地备战今年6月的美洲杯。

德尚说:“我们的目标是2016年欧锦赛,现在看起来还远,所以这时候经历困难是件好事,让我们可以从自己的失误中吸取教训。”

赛前,双方球员在场地中央排成两条弧线,挽着彼此的胳膊,静默一分钟,以哀悼两天前坠毁于法国阿尔卑斯山区的德国之翼航班的150名遇难者。全场观众都加入了这一默哀行动,包括贵宾看台上的齐达内、亨利、德塞利和维埃拉。

29日法国队还将迎来另外一场友谊赛,在圣埃蒂安对阵欧锦赛预选赛的小组对手丹麦队,不过比赛结果并不计入对方积分。(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