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今晨热身赛邓加复仇成功 桑巴笑傲法兰西

2015年03月27日15:2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晨热身赛邓加复仇成功 桑巴笑傲法兰西

  一场国际足球热身赛今晨在法兰西大球场展开角逐,巴西队客场3比1逆转法国。瓦拉内先拔头筹,奥斯卡、内马尔和古斯塔沃连入3球完成逆转。

  齐祖观战雄鸡惨败

  法国此前7次对阵巴西仅负1场。皇马前锋本泽马出任法国队长,热刺门将和尤文图斯中场博格巴因伤缺阵,前曼联边卫埃弗拉首发出场。3名切尔西球员代表巴西首发出场,内马尔担任进攻核心,席尔瓦世界杯后重返国家队。1998年世界杯夺冠功臣齐达内、亨利、德塞利和维埃拉在赛前入场,点燃了球迷的激情。全场在开场哨前为失事的德国之翼航班的遇难者默哀。

  第7分钟法国队险些打破僵局,瓦尔布埃纳开出左侧角球,中路的瓦拉内头球摆渡,本泽马后点几乎面对空门头球冲顶,但皮球竟然被门将不可思议地单掌托出。第21分钟,瓦尔布埃纳开出左侧角球,禁区中路的瓦拉内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后钻入球门右侧,主场作战的法国队1比0领先。落后的巴西队加强攻势,第40分钟,菲尔米诺禁区前沿直塞,奥斯卡顺势前插射门得手。第57分钟,威廉前场中路带球直塞,内马尔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巴西队2比1反超比分。第69分钟,威廉开出右侧角球,禁区中路的古斯塔沃跑出空当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钻入球门左侧,巴西队3比1锁定胜局。

  7场连捷桑巴复苏

  尽管是在主场作战,而且先进一球,但法国队在场面上明显不如巴西。全场比赛德尚的球队共有7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巴西队则有15次射门,其中8次射正。如果不是曼丹达多次做出神勇扑救,高卢军团可能会输得更惨!

  世界杯上遭遇奇耻大辱的巴西队知耻后勇,在热身赛上表现优异。客场逆转战胜法国队后,巴西队已经在热身赛中保持骄人的7连胜,打入17球仅丢2球。法国队自2014年世界杯被德国队淘汰出局后,今天遭遇了近7场比赛的首场败仗,德尚的球队此前6场比赛中4胜2平。

  法国队主帅德尚赛后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代价。1比2落后的时候,我们有机会扳成2比2,但当对手将比分改写成3比1的时候,比赛就已经提前结束了。巴西队正在备战今夏的美洲杯,我们的目标要更远一些(2016年欧洲杯),现在遇到麻烦总是好的,这能让我们吸取教训。”

  内马尔前途无限

  内马尔本场比赛打入反超一球,23岁的他已经在61场国家队赛事中打入43球。赛前有关这位冉冉升起的巨星,巴西队主帅邓加与球王贝利都畅谈了自己的想法。邓加是在2014年7月份接替世界杯兵败的斯科拉里,第二度就任桑巴军团主帅的。上任后,邓加的第一个重大决定就是将巴西国家队的队长袖标交给了内马尔。邓加如此解释自己的做法:“我选择让内马尔担任队长,是为了带给他另一个挑战。内马尔是一名还会进步很多的球员,我们很难衡量他究竟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如果内马尔能够挑起重担,那么我们整支球队将会变得更有效率,也会变得更加轻松。”迄今为止,邓加麾下的桑巴军团总共攻入了17个进球,而在这其中队长内马尔一人就有7球入账。内马尔现在才23岁出头,他目前在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3个。罗纳尔多共为巴西国家队打进62个进球,排在他前面的是贝利的77球。贝利日前谈到内马尔时表示,他是一个优秀且年轻的天才,他将成为足坛巨星,这毫无疑问。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