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虚拟奖牌榜中国金牌缩水 林丹孙杨里约将失冠?

黄越滔

2015年03月27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孙杨里约将失冠?

  

  广州日报讯(记者 黄越滔)在里约奥运会进入倒计时500天之际,著名的体育数据统计公司Inforstrada按传统推出了奥运会虚拟奖牌榜,对里约奥运会的奖牌的争夺进行动态预测。在这份榜单中,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和奖牌数都比伦敦奥运时有较明显的缩水,金牌从38枚锐减了10枚,奖牌总数则少了12枚。其中最意外的是,林丹孙杨都无缘各自王牌项目的冠军,该奖牌榜预测林丹在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将输给队友谌龙,而孙杨只能拿到男子1500米自由泳亚军。

  林丹将败在谌龙拍下?

  这份虚拟奖牌榜是根据4年奥运周期里各队选手在单项世锦赛和世界排名榜上的成绩和表现做出预测的,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Inforstrada之所以预测林丹失冠,一方面是基于谌龙夺得了世锦赛单打冠军的表现,他年轻且前途无量,另一方面林丹最近的重心不在赛场上,频繁出现在广告活动中肯定会消耗他的精力,不过作为男子羽坛的绝对霸主,林丹是有把握的,谌龙要想在里约战胜林丹并不容易。

  中国花游自行车将有突破?

  孙杨过去几年一直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头号选手,而且长距离是他的看家本领,目前的世界纪录也是他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的。孙杨失冠比林丹失冠的可能性更低,更何况他还聘用了马布里的训练师来帮助其训练体能,在里约奥运卫冕将是更有把握的事。

  这份榜单给中国泳军敲了警钟,它预测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5枚金牌的中国游泳队将只有孙杨夺得一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孙杨的1金1银也将成为中国游泳队的唯一收获,与上届5金2银3铜的成绩相比相去甚远。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其他男选手确实没有冲击奖牌的绝对实力,包括新偶像宁泽涛,女子选手还是要看焦刘洋能否守住200米碟后的位置以及叶诗文在混合泳中的发挥。

  榜单预测中国军团将在花样游泳和自行车两个项目上将首次夺金,其中黄雪辰/孙文雁将在女子花游双人项目上封后。榜单看好中国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项目为中国赢得奥运自行车第一金。

  榜单还对代表团的排名进行了预测,英国代表团奖从伦敦奥运会的第3位滑落到第7,老牌三甲之一的俄罗斯代表团重回探花位置。东道主巴西代表团将以10金14银3铜的成绩排在金牌榜第8,伦敦奥运会上他们仅排名第22位。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