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郭金龙:北京将完善申办计划 确保履行承诺

2015年03月28日22: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杨磊) 3月28日上午,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京举行陈述会闭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郭金龙在致辞中对各位评估委员会成员在评估考察期间表现出的精深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的钦佩,对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表示真诚的感谢。郭金龙说,我们将努力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申办冬奥会的各项规划。

郭金龙重申,如果国际奥委会把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荣誉和责任交给北京,我们将认真履行在《申办报告》和此次考察中做出的各项承诺,进一步密切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确保举办一届“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节俭办赛”的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在致辞中对北京冬奥申委在过去一周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 “显然,北京非常支持《奥林匹克2020议程》,毫无疑问,你们已经向我们展示出北京完全具备举办2022冬季奥运会的能力。”茹科夫说。

茹科夫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评估团看到了北京奥运会留下的丰富遗产,这些场馆就在评估团团所住的酒店外面,很多计划用于2022年冬奥会。

茹科夫表示,评估委员会将在6月1日之前提交一份评估报告,供国际奥委会委员参考。不论7月31日的投票结果如何,北京及中国体育运动未来发展的宏伟愿景必将实现。

闭幕式上,刘鹏和王安顺分别代表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申委与茹科夫互换了纪念品。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