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哈登率众围困单骑沃尔 状元已记满笔记

2015年03月30日08:27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从全明星赛后的战绩角度来看,火箭与奇才是两支走向不同方向的球队。奇才在全明星赛后仅为8胜11负,而火箭则在球员连续受伤的情况下取得13胜6负。

由于近来一直状态平平且战绩不佳,奇才开场后便毫无意外的落后于火箭。即便当时正只是第一节,Verizon中心的球迷便已经迫不及待地为主场球队送上了嘘声。见多识广的ESPN现场解说员杰夫-范甘迪说道:“我头一次见到主场球迷这么快就开始嘘主队。”事实上,奇才球迷并非已经倒戈火箭,这些嘘声显示的其实是华盛顿球迷近来的沮丧。

奇才队防守端几乎毫无生气,他们在主场球迷的鼓噪下依旧频繁失位,退防速度更是堪称灾难。仅上半场,科里-布鲁尔便通过快攻得到8分。奇才主帅兰迪-惠特曼不断在场边提醒球员们打起精神,尽可能全力打球。听到惠特曼特意喊暂停鞭策球员们付出努力时,杰夫-范甘迪与马克-杰克逊也一同向奇才队懒散的防守表现开炮。范甘迪说道:“从惠特曼大吼的声音中,你能听出他的沮丧。”马克-杰克逊则说道:“对球员来说,全力以赴以及场上执行是所有执教工作的基础。”

与火箭这样的球队竞争时,一旦你在防守端懈怠,他们将尽可能利用这点,不断攻击。麦克海尔在场边对球员们说道:“不断推进,一起推进,你们要一起扑向对面,单人快攻太过容易防守,所以你们要一切执行。”

上半场比赛,奇才以46-59落后于火箭,而场上局面似乎在向一边倒的方向发展。

在西部季后赛球队中,火箭队无疑遭遇了最为惨重的伤情。近来,增加到火箭伤病名单中的则是莫泰尤纳斯与贝弗利。在球员们打打停停,球员名单与首发名单变动不断的情况下,火箭依然能够保持在眼前水准。范甘迪认为这正是麦克海尔与哈登应当分别处于年度教练与MVP的角逐中的原因。

莫泰因伤缺阵之后,火箭队失去了阵容中除去哈登之外的最后一点天赋(从场上表现来看,霍华德在场上找感觉的方式让人想起了2010年的麦蒂)。火箭一如既往的保持着他们的水准,哈登一马当先,其他球员皆努力拼争,无论谁将成为下一个倒下的不幸者。而奇才队,全力争胜的只有约翰-沃尔一人。马克-杰克逊说道:“在全队意兴阑珊时,只有沃尔一人履行着他的领袖责任,独自扛起球队与整体表现出色的火箭继续争夺。整支奇才逐渐在他的影响下保持着争胜状态。”

在沃尔的不懈努力下,奇才队员逐渐苏醒,他们在进入最后一节时已经将分差缩小至9分。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奇才进一步将分差缩减至4分,火箭暂停之后,攻防两端的压迫性迅速回归,而奇才攻势也随之瓦解。威少会在球队落后的末节掌控所有球权,而当奇才处于同等处境时,沃尔同样需要发动每次进攻。与威少疯狂般的陷入个人进攻不同,沃尔则始终保持着随时捕捉队友空当的篮球哲学。

限于球队状态,奇才的反攻势头刚刚掀起便被火箭迅速扑灭。沃尔想哈登那样一人发动进攻,一人承担领袖责任。但与哈登相比,沃尔在阵地战中的解决方式仍以挡拆为主,哈登式的巨星单打并非他所擅长。与此同时,火箭整支球队都在全力争胜,而奇才角色球员们的斗志则时有时无。

全场比赛,沃尔拿下25分12助攻,奇才剩余球员助攻仅5次。抓好攻守转换以及一人推动全队进攻,沃尔在这两点上已经无比靠近哈登,但当沃尔回家后温习今晚的录像时,他会发现需要学习哈登的地方仍有很多。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