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一天诞生两"队史纪录" 勇士揽60胜尼克斯吞60败

2015年03月30日08:2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一天诞生两“队史纪录”

  库里突破麦卡威

  NBA常规赛已经快要接近尾声,最后十场左右的比赛,一些球队必然为了季后赛席位而殊死一搏。不过,有些球队已经可以高枕无忧,因为早早锁定了季后赛席位;有些球队也可以“得过且过”,因为他们早已确定无缘季后赛。昨天,勇士队拿到了本赛季第60场胜利,尼克斯则吞下第60场败仗,这两队就是如今“无欲无求”的正反代表,一天内双双打破了“队史纪录”。

  “变天了”

  勇士锁定西部第一

  从目前的胜率排行榜上不难看出,本赛季的NBA确实“变天了”。勇士、老鹰这样在上古时代拿过总冠军,但在近年来都相对疲软的球队,占据了东西部联盟的榜首位置;骑士、灰熊、火箭等算不上豪门的球队也愈发稳定,早早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这其中,勇士的故事无疑最为励志。在客场以108-95战胜密尔沃基雄鹿队之后,金州勇士队取得一波9连胜,他们不仅锁定住西部第一的位置,同时还迎来第60场胜利。在勇士队史69个赛季的历史中,这还是他们首次拿到60胜,之前单赛季最高的胜场只有59胜,而且只有1次,已经是上世纪70年代的事情了(1975-76赛季)。那个赛季的勇士在季后赛中止步于西部决赛。

  在这个赛季前,勇士队史上胜率最高的赛季是1975-76赛季,那一季他们的胜率是72%,而如今,勇士已经拿到了82.2%的胜率,已经远远超过历史最佳10个百分点。虽然赛季尚未结束,但之后的比赛就算勇士全部输球,他们的胜率也可以达到73%,已经超越了历史最佳。

  勇士队本赛季的成功并非偶然。本赛季至今,勇士以每100回合得109.5分的进攻效率高居联盟首位,“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功不可没;截至目前,勇士每100回合只让对手得到97.4分,依然是联盟最佳,这说明勇士队的防守同样固若金汤。

  “无奈啊” 尼克斯迎最惨一季

  勇士队蜕变成了一支劲旅,60胜的成绩在整个NBA都是最佳;而身处东部的尼克斯,则在往另一个深渊滑落。昨天,他们以80-111惨败给公牛,这是他们本赛季吃到的第60场败仗,创下了尼克斯队的队史最差纪录,而同期NBA所有三十支球队当中,比尼克斯还烂的球队,没有。

  尼克斯曾经获得了两次NBA总冠军,上个赛季他们位居第九,之前三个赛季则连续三年闯入季后赛。然而,本赛季他们却用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坠落。“老鱼”费舍尔第一次执教球队,“菜鸟”经验的欠缺暂且不提;球队接二连三的伤病,安东尼、斯塔德迈尔等当家球星打打停停也是原因之一……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恐怕在“心理”上。由于队中有一半以上的球员处于合同年,加上战绩糟糕,目前的尼克斯可谓人心涣散。

  曾见证无数辉煌时刻的篮球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不断被主场球迷的嘘声吞没,球迷高呼“炒掉费舍尔”,打出标语“尼克斯,你已经好久没有赢球了!”甚至头套纸袋观看比赛,极尽戏谑之能事……

  和尼克斯“同病相怜”的,无疑是湖人队。曾经的“紫金王朝”也几乎一夜之间崩塌,这是他们连续第二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了。目前19胜52负的战绩,也只是略好于尼克斯、森林狼和76人,在全联盟的胜率排行榜位列倒数第四。“沧海桑田”,看着城头变换着的“大王旗”,尼克斯、湖人等曾经辉煌过的球队,真该好好考虑队伍的重建了。(张晨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