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锦赛斩获银牌 隋文静/韩聪接班中国双人滑

2015年03月30日08:3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隋文静/韩聪接班中国双人滑

  隋文静/韩聪最终斩获银牌 

  庞清/佟健深情谢幕感动了无数观众,也带给大家一个担忧:中国双人滑是否会因为这对组合的退役而影响在国际赛场上的竞争力。从此次上海花滑世锦赛看,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年轻组合隋文静/韩聪已经成功接班。

  在俄罗斯顶尖组合缺席的情况下,仍有两对俄罗斯组合跻身前六,且金牌被加拿大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摘走,这确实给此次在家门口进行的花滑世锦赛留下了一些遗憾,不过可喜的是,隋文静/韩聪已经显示出了强劲的竞争力。

  此次比赛中,中国双人滑最年轻的一对选手隋文静/韩聪以214.12分战胜两对队友,站上亚军领奖台。隋文静和韩聪配对两年多,横扫世界青少年比赛,成为了中国双人滑的希望,但两人的征程并不平坦,在以世青赛冠军的身份开始自己的成年组比赛后,经历了非常多的困难。伤病缠身,让这对小将失去了参加索契冬奥会的宝贵机会。

  “宝剑锋从磨砺出”,经历了这些磨砺后,这对年轻组合显示出了更强的战斗力。表演结束后隋文静在赛场上情绪失控,“因为前两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情。这次主场比赛,在压力特别大的情况下,我们把自己的最好水平滑出来了。当时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感觉特别激动。”

  为了向更高的领奖台冲击,隋文静/韩聪已准备冲击更高的难度——双四。“双四”指的是双人滑的两种顶级难度动作——捻转四周和抛四周跳。捻转四周指男生把女生向上抛起后再接住,要求女生在空中完成转体四周的动作。而抛四周,更是将女伴抛向空中,中间完成四周的高难度动作。在双人滑的比赛中,“四周”像是一个撒手锏——“四周”成功,所向披靡。一旦成功,那么隋文静/韩聪组合无疑将是冬奥会双人滑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不仅仅是下一届冬奥,就是2022年冬奥,隋文静和韩聪也已许下诺言:“我们肯定会滑到那个时候,肯定分开不了,也希望能在2022年冬奥会上滑出更高水平。”

  此次花滑世锦赛无疑是对中国花滑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男单闫涵和女单李子君都在比赛中出现了较为重大的失误,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在金妍儿和浅田真央退役之后,长相甜美可爱的李子君被认为是“中国金妍儿”。从比赛看,李子君首先没过体能关,到节目后半段出现了体能不支的问题;技术方面,此次冠军图克塔米舍娃上演超高难度“阿克塞尔三周跳”,成为女单历史上完成该动作的第六人,显然李子君要在赛场上成为第二个金妍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于闫涵,确实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可无奈对手太强,自己心理也没有过关,未能顶住压力。国际滑联主席奥塔维奥·辛匡塔表达了对闫涵的欣赏:“假以时日,我想他一定能超过冬奥冠军羽生结弦。”(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