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今晚坐镇南京迎战突尼斯队 亚非8强战国足受伤困

张喆

2015年03月31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非8强战 国足受伤困

今晚7时35分,佩兰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南京迎战来访的突尼斯国家队。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突尼斯队高居第25位,这也是自佩兰执教国足以来,中国队遭遇的排名最高球队。国足上一次对阵国际排名在前30名的球队,还要算到2013年6月在北京迎战荷兰队。在年初举行的亚洲杯和非洲杯上,中国队和突尼斯队分别打入了8强,这可以说是亚非两大洲杯赛8强球队的一次碰撞。不过,遭遇大面积伤病困扰的“佩家军”,此役恐怕很难排出最强阵容。

两将受伤王大雷或继续首发

4天前,国足在长沙以2比2战平了海地队。这次碰到国际排名在前30名的劲敌突尼斯队,虽然比赛结果不会太影响国足下月参加世预赛亚洲40强赛抽签的排名,但佩兰还是希望用这样高质量的热身赛来进一步磨合主力阵容。

对阵海地队一战中,来自广州两家俱乐部的后防主力冯潇霆和姜至鹏均受伤,其中姜至鹏的伤情比较严重,这两名球员今晚基本确定缺席。近来脚风颇顺的杨旭也有伤,能否出战成疑。在这种情况下,佩兰基本将沿用上场对海地队的主力阵容,只是中卫采取梅方和任航的组合,左后卫有望起用新人张璐。

上场王大雷玩火导致国足丢球,佩兰半场结束后就换下了他。对此,佩兰昨天重新强调:“如果在比赛中出现主动失误肯定会受到惩罚,所以球员在贯彻执行我的技战术理念时一定要有非常强的纪律性。”不过,国足暂时不会因此雪藏王大雷,今晚估计还会继续让他首发。

当然,随着中超亚冠的赛程马上进入双赛轨道,佩兰也要兼顾各俱乐部的利益。因此,今晚下半场佩兰会比较大面积地轮换新人,上场表现出色的张池明、于大宝等人均有机会表现。另外,考虑到比赛在南京进行,来自舜天的4名球员应该都能上阵,除了任航、吉翔、吴曦3名主力,后腰刘建业应该也能得到一定的出场时间。

佩兰强调,40强赛开始前,国足的35人大名单框架不会有过大变化,但每次集训热身都会适当增加一些新人来参加,这也是国足良性建设的一个规律。

突队新败日本欲拿国足开刀

突尼斯队和中国队交手过3次,都在上世纪80年代,比较重要的比赛是1988年奥运会上,高丰文率领的中国队以0比0和对手互交白卷。

突尼斯队此次前来亚洲热身的名单中有着众多旅欧国脚压阵,效力法甲豪门摩纳哥的中卫阿卜登努尔、波尔多的哈兹里、朗斯的塞西等人均在阵中。4天前,突尼斯队在客场与日本队的交手中以0比2落败。这一次,他们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结束东亚之行。

佩兰直言对手是一支欧洲风格的北非劲旅,对国足是一种很大的挑战。“选择突尼斯队作为热身对手是出于世界杯预选赛准备工作中的考虑。我们现在这个阶段的目标就是找一些稍微强大的对手来打比赛,通过比赛来提升球员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为后面更重要的比赛进行经验与技术上的储备。”佩兰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