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U-23亚洲杯预赛J组今收官 国奥又是“打平出线”

谢泽楷

2015年03月31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又是“打平出线”

今日,在老挝举行的U-23亚洲杯预选赛J组比赛将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国奥队将迎战东道主老挝队。两战两胜的国奥队再度遭遇中国足球的“老冤家”——“打平就出线”魔咒。国奥队此役只要战平前两轮1胜1平的老挝队,就将获得参加明年1月在卡塔尔举行的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而U-23亚洲杯的前3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前两轮比赛,国奥队阵中以刘彬彬为首的“鲁能帮”和以谢鹏飞为首的“绿城帮”都有不错表现,唯一的坏消息是陶源受伤可能无法再参赛。老挝队在第1轮虽仅与新加坡队战成0比0,但次轮携东道主之优势以7比0狂胜蒙古队,对国奥队还是形成了一定压力。

国奥队主教练傅博明确表态,国奥队必须以小组第1名晋级决赛圈。傅博和本届国奥队的队员都明白,他们的前辈中有不少人都倒在了“打平就出线”的魔咒之下。末轮面对东道主老挝队,国奥队虽然在实力上强于对手,但客场作战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国奥队仍不可掉以轻心。傅博说:“其实我们的对手只有自己,我们要学会如何在不利的条件下克服困难。”

此前,外界曾传出中国女足教练组被中国足协拖欠薪水一事。据了解,国奥队教练组也被拖欠了工资。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