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涉嫌故意伤害罪 前国脚高峰被批捕

2015年03月31日09:02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涉嫌故意伤害罪 前国脚高峰被批捕

  昨天,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3月9日在黄浦区新锦江大酒店酒后伤人的犯罪嫌疑人高峰、聂远和何睦三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3月9日5时24分许,著名主持人邱启明因打车与出租车司机赵某等三人在上海黄浦区新锦江酒店门口发生口角,继

  而发生轻微肢体冲突。邱启明的同行人高峰、聂远、何睦获悉后,从该酒店客房赶至大堂对出租车司机赵某实施殴打,致赵某左眼眶两处骨折以及鼻部、肩胛等处不同程度受伤。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黄浦公安分局对涉嫌故意伤害罪的高峰、聂远和何睦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对邱启明依法取保候审。而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高峰有吸毒嫌疑,经鉴定高峰尿检呈甲基苯丙胺阳性。据悉,高峰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后被要求强制戒毒半月。

  若高峰经法院判定故意伤害罪成立,根据我国刑法第234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虽构成轻伤,但伤情接近轻微伤的,为有期徒刑六个月。”

  高峰曾是原中国国家队前锋,因速度奇快,门前嗅觉灵敏,加之讲义气、不拘小节的性格而被称为“快刀浪子”。球员时代的高峰曾效力于北京国安、前卫寰岛、沈阳海狮和天津泰达等多支球队,因无法通过体测最终在天津泰达队退役。(梁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