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今晚迎强北非劲旅敌突尼斯 国足能行吗?

2015年03月31日16:0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今迎强敌

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今晚在南京奥体中心,对国足主帅佩兰而言,可能是一次艰巨的挑战——这次来华的北非劲旅突尼斯队世界排名高居第25位,是佩兰上任后所遭遇的排名最高的球队。捏“硬柿子”,国足能行吗?

按照国际足联3月份的最新排名,突尼斯以881分排名第25位,在非洲范围内仅次于阿尔及利亚、科特迪瓦、加纳三强,高居非洲第4位。中国队上次遭遇排名如此之高的球队还要追溯到2013年的6月,在北京迎战世界强队荷兰,当时的主帅还是卡马乔。

年初举行的亚洲杯和非洲杯上,中国队和突尼斯队分别打入了8强,这也是亚非两大洲杯赛8强队的一次碰撞。而且,此次前来亚洲热身的突尼斯队名单中有着众多旅欧国脚压阵。之前,效力于法甲豪门摩纳哥的中后卫阿卜登努尔、波尔多的哈兹里、朗斯的塞西等人均在对阵日本队时首发出战。

虽然在亚洲杯上表现一度惊艳,但国足相对薄弱的后防还是令人担心,此番面对非洲劲旅突尼斯,他们能否经受得起考验?“对手是一支有欧洲风格的北非劲旅,有很多球员在欧洲踢球,国际足联排名是第25名,和他们交手对我们是一种很大的挑战。”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兰如此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这样的一个阶段,就是找稍微强一些的对手来打比赛,通过它来提升球员对比赛的理解能力。这是我们非常期待的比赛。”

几天前在长沙,国足与海地之战最终以2比2的平局遗憾收场。此番面对强敌,排名已经跻身亚洲前列的国足,能不能带给球迷一份欣喜?(关尹)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