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贝利10大“乌鸦嘴”时刻 弹无虚发枪枪"致命"

谢泽楷

2015年03月31日08: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贝利10大“乌鸦嘴”时刻

退役之后,贝利的“伟大”还在延续,但依靠的已不是神奇的双腿,而是那张令世界足坛“闻风丧胆”的“乌鸦嘴”。

一、一句话让中国足球苦等25年

1977年,中国足球还没有“恐韩症”,还能拿日本队“出气”。为了鼓励中国足球,贝利第一次访问中国,于是,“无辜”的中国足球“中枪”了。贝利大嘴一张说出关于中国足球的预言:“中国男足将很快打进世界杯。”结果,中国足球足足等待了25年,2002年才首次冲出亚洲。

二、祖国球队首次“中招”

1990年世界杯开始前,贝利预言巴西和前南斯拉夫两队是夺冠大热门。结果,阿根廷队分别在1/8决赛和1/4决赛击败了巴西队和前南斯拉夫队。

三、前南斯拉夫队再度“中枪”

1992年,前南斯拉夫队再次“中枪”。当年欧洲杯开始前,贝利表示他再一次看好前南斯拉夫队。结果,前南斯拉夫队因为国内政治问题遭到禁赛,连欧洲杯的草坪都没有摸到。

四、南美新贵小组垫底

1994年,贝利表示哥伦比亚队是这届美国世界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结果哥伦比亚队小组垫底出局。

五、欧洲球队无法幸免

1996年欧洲杯开始前,贝利预言意大利队将最终夺冠,土耳其队将成黑马,结果这两支球队双双止步小组赛。

六、不黑祖国黑欧洲

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夕,贝利认为西班牙队是夺冠热门,结果西班牙队小组赛3战过后就打道回府。

七、再遇中国足球

2002年,中国男足终于冲进世界杯。也许是为了鼓励中国足球,这一次贝利表示中国队将从巴西、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的“包围”中小组突围。结果中国男足3战3负。有趣的是,贝利也许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异能”,他说巴西队难以小组出线,结果巴西队“果然”在决赛中以2比0击败德国队夺冠。

八、首次涉猎亚洲杯

2004年亚洲杯在中国举办,贝利预言中国队一定能夺冠。这一次贝利差点就灵验了,可惜中国队最终在决赛中以1比3不敌日本队。

九、罗纳尔多也不放过

2008年,罗纳尔多遭遇严重膝伤,贝利不仅不安慰后辈,反而预言:“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完了。”结果,罗纳尔多2009年重返球场,在14场比赛中打进10球,帮助科林蒂安夺得州赛冠军。

十、终于轮到非洲大陆

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始前,贝利表示有一支非洲球队将与巴西队会师决赛,英格兰队将挺进4强。结果,英格兰队无缘8强,在1/4决赛结束后,非洲队和巴西队都已不见踪影。

这次来到广州,有恒大球迷强烈要求教贝利说5个汉字:“国安是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