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男篮将赴云南集训3周 全力备战亚锦赛

2015年03月31日16:0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先闷头苦练 再四处出击

  CBA联赛大幕落下,国家队集训大幕开启。中国男篮目前已经在北京集结,明天将赴云南海埂集训3周,备战今年9月的男篮亚锦赛。

  对于两年来已经丢掉所有亚洲冠军头衔的中国男篮来说,今年他们将面临史上最严峻的考验——只有拿到亚锦赛冠军,才能直接晋级2016年里约奥运会。

  早在今年2月26日,也就是大年初七,中国男篮的前两批集训队员就已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集结。由于亚锦赛是9月23日开打,也就是说,今年中国男篮的集训和热身将持续7个月之久,而当时CBA季后赛半决赛才刚刚开打,可见从篮协到国家队的急迫心态。

  目前中国篮协公布了国家队和国奥队全部集训名单,其中包括30人大名单,还有12人的候选名单。本次集训年轻队员占了绝大多数,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老队员只剩下易建联和刘炜——老将刘炜两年前已经准备从国家队退役,并因此缺席2013年亚锦赛与2014年亚运会,但由于国家队后卫成长缓慢,他不得不再次出山压阵。至于易建联则将缺席前期集训,他将前往美国进行个人特训,等国家队开始热身赛时才回归。

  目前,由于世界各地职业联赛仍在如火如荼进行,这也导致中国男篮集结后无热身对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能封闭训练,真正的热身赛要等到5月份才开始。为了备战亚锦赛,中国男篮将从5月13日开始一系列热身赛:5月暂定和以色列国家队进行3场热身赛,6月和立陶宛国家队进行3场热身赛,7月安排6场中欧对抗赛,8月国家队将出访欧洲拉练,热身赛估计将达到15场左右,强度和密度非常大。(李元春)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