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两场热身大有收获 王大雷神奇两连扑

房亮

2015年04月01日08: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国足1比1战平来访的突尼斯队。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两位关键球员的表现堪称惊艳——先是门将王大雷扑出了对手的点球及跟进的补射,紧接着替补上场的国安球员于大宝接队友传球攻破对手球门。这是6月份世界杯预选赛前最后的热身。本次集训的两场热身赛,国足大有收获,国足主帅佩兰对这两场热身赛感到满意。

收获1

王大雷连扑重拾信心

昨晚,王大雷重现了亚洲杯上的神奇表现,两连扑之后他兴奋地挥舞拳头,全场近4万名观众高声呼喊“王大雷”。

就在短短的不到半年时间,王大雷受到了最热情的赞美,又遭受过最尖锐的质疑。在同海地的热身赛中,他在禁区内盘带被断,造成中国失球。下半场,王大雷被换下,这对门将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打击。

赛后,王大雷第一时间在微博向球迷道歉。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甚至认为,这不是失误的问题,而是根本就不应该发生的事,如此抹杀全队努力该受到惩罚。不过,佩兰继续支持爱将,这几天的训练中,主力门将的位置一直都是王大雷。

昨晚,不自信一直罩在王大雷身上。开赛后,只要王大雷一触球,观众就不自觉地发出嘘声,队友也尽量不回传球。中场结束下场时,杨智和颜骏凌走上前拍了拍王大雷的肩膀,给予他鼓励。第52分钟,王大雷宣告回归——突尼斯获得点球,卡里法主罚点球打向左下角被王大雷挡出,紧接着他的补射再次被王大雷阻挡后飞出横梁。

完成救赎,王大雷大声怒吼宣泄压力,这个连扑让他重拾信心。赛后,不少球迷聚集在国足出口处,向王大雷表达了支持。佩兰第一时间向王大雷表示祝贺,他说能与对手打平,王大雷立下了很大功劳。队友冯潇霆认为,对于王大雷上一场的那个失误大家也要理解,“哪怕是伟大的球员也会有失误的时候。”

收获2

佩兰终于寻“宝”成功

在伤停补时还剩3分钟时,于大宝再次上演“绝杀”。张池明禁区前左侧主罚任意球,郜林攻门造成穆斯塔法脱手,于大宝冲入小禁区补射破门。那一刻国足的替补席沸腾了,冯潇霆和其他队友一致感叹,“这是大宝时刻”。

去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于大宝补时绝杀,把中国队送到了澳大利亚。上一场热身赛,于大宝替补上场第一次触球就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在这之前,于大宝因伤错过了亚洲杯及前期集训。对于佩家军,于大宝算是新人。然而,国安在亚冠中的表现引起了佩兰的注意,尤其是在对阵浦和红钻时,进球的就是于大宝。孙可因伤退出国家队,佩兰招入了于大宝,于大宝也用优异的表现回报了佩兰的信任。

由于伤病,亚洲杯期间的多名主力缺席了这次热身。但总体来说,佩兰对这些队员这段时间的集训表示满意。两场热身赛,佩兰收获最大的是队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佩兰直言,两场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让他最为满意。

国足其他年轻队员的拼劲,也改变了以往最后时刻一蹶不振的惯例。“每场比赛球队都在进步,大家把演练的技战术发挥出来了,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佩兰说。佩兰希望,更多的年轻队员在国家队得到历练和成长。

问题

国足后防线仍需加固

郑智因伤退出本次集训,国足少了中场屏障,后防线并不稳固。昨晚上半场比赛,吴曦因伤被换下,中场更加羸弱。

纵观两场热身赛,失球都是源于后防线的失误。第一场对阵海地,因王大雷失误而失球;昨晚,冯潇霆在处理球时略显犹豫导致失球。其实早在赛前,佩兰就一直提醒队员,突尼斯队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昨晚比赛中突尼斯队多达4人受伤下场,其中不乏7号哈纳奇、10号本·哈提拉这两位绝对主力。加上9号齐卡维因伤无缘比赛,突尼斯队的攻击力大大削弱。但鲜有攻击的对手,却在每次进攻时都对国足后防线造成巨大的杀伤。

佩兰倒是对弟子表示理解,“如果大家都不犯错,就不会有进球。在我们的训练安排中,一直强调纪律性。”他指出,中超亚冠双线作战密度非常大,好多队员十分疲惫。他认为,这种高水平的比赛,大家注意力都应该非常集中,并在场上多沟通,避免出现失误。

亚洲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后卫搭档是张琳芃和任航,第3场换成了张琳芃和梅方。本次集训,冯潇霆回归,不过他和球队的磨合尚需时日。佩兰也一直在寻找着心中最理想的中卫组合。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