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女足走进北京呼家楼中心小学

2015年04月01日16: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薛原)3月29日,正在紧张备战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全体将士来到北京呼家楼中心小学,和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比赛,目的是展示足球魅力,将足球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间。

女足姑娘们同小球员们混编在一起,展开了分组对抗。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表示,虽然备战世界杯时间紧张,但全队都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足球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是中国足球起飞的基础,现阶段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让他们感受到足球的快乐。呼家楼中心小学也借此机会,同时聘请郝教练为该校校园足球队的主教练。

在国家大力推动足球改革的同时,北京市也在推动足球进校园计划。呼家楼中心小学更是走在了足球进校园活动的前端。校长马骏表示,足球在走进校园 的同时,还要走进课堂,走进课程,呼家楼中心小学正在进行让足球走进课堂方面的改革设想,让足球真正的纳入到课时当中,未来计划让所有学生都参与到足球学 习当中。让学生感受足球的精神,并在足球学习中实现强身健体的目的。

足球进校园,体教结合,推进校园足球普及,有助于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更重要的是,让足球回归教育孩子们一方面能从足球比赛中增强体质,磨练自己的意志与水平;另一方面也发扬了友谊和团队精神。

足球进校园是一个直接关系到青少年体育素养培养、竞技兴趣锻造,综合素质提升乃至全民体育健身运动兴起的重要举措,理应成为全社会都关注的重点。呼家楼中心小学已经做出了积极的尝试。

当天,中国足球协会、朝阳区教育委员会相关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特许产品独家合作活动——澳视中体(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