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战平突尼斯队 大雷补旧过大宝立新功

2015年04月01日08: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1:1平突尼斯队 大雷扑点补旧过 大宝补射立新功

王大雷又一次成为话题人物,不过跟上一场比赛因为失误差点造成国家队输球不同的是,昨晚王大雷用一个两连扑,化解了对手突尼斯队的点球。比赛临近结束时,上一场比赛扳平比分的于大宝再建新功,伤停补时阶段的一粒进球,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最终1:1与来访的突尼斯队握手言和。

王大雷扑出点球将功补过

上一场与海地队的比赛后,王大雷成了媒体热议的队员。那场比赛上,他的一次重大失误直接导致球队失球。那场比赛后,在现场督战的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对王大雷提出了批评,“他那不是失误,是根本就不该做的事情,这件事对他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希望他引以为戒。”

尽管有一部分人认为应该对王大雷的失误给予一定的处罚,与突尼斯一战不要安排其首发,不过教练组显然还是比较宽容,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说:“任何一个球员都有可能出现类似的低级失误,只不过前锋队员和前卫队员这样的失误之后,没有守门员犯错那样引人注意。我们允许球员失误,但我们更希望通过失误让队员明白一些东西,这才能让失误的代价减到最低程度。”因此,本场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中,王大雷再次出现了首发名单中。

从比赛看,王大雷是背负着一定的压力出战的。上半时的几次处理球,显得有点犹豫。不过下半时的一次点球扑救,让大家看到那个亚洲杯上神勇的王大雷回来了。第51分钟,吉翔禁区内鲁莽铲球犯规,主裁判判罚点球。王大雷神勇地将哈利法的点球扑出,紧接着哈利法补射又被失去重心的王大雷神奇挡出。

王大雷确实是一位颇有天赋、相当有实力的守门员。在目前国内门将中,他也是国家队征战世预赛首发门将的有力竞争者。从此次国家队两场热身赛的表现看,王大雷关键时刻需要端正态度,尤其是在顺境中,在表现好的时候,不可飘飘然,如果能处理好这一点,他还是有望成为一个让大家比较放心的守门员。

于大宝补时救主再建新功

跟此前的一个热身对手海地比起来,突尼斯的实力要强出不少。北非劲旅突尼斯现世界排名第25位,同此前参加非洲杯时的阵容相比,此番来亚洲热身的突尼斯队阵容有较大调整,只有9人参加了非洲杯,但队中仍有8人在欧洲联赛效力。鉴于对手的这种实力,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而言具有一定的锻炼价值。

第39分钟,冯潇霆后场被抢断后突尼斯形成连续冲击,哈达迪左路弧线球传至禁区后点,芒塞尔小角度头球破门。实际上在这个进球之前,突尼斯曾有过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进攻。第36分钟,突尼斯中场快速直塞,凯尼西摆脱防守已形成单刀球,其人球分过又摆脱了冲出禁区的王大雷,任航奋力回追滑铲在凯尼西攻空门前将球破坏。

当然,全场比赛中国队也曾创造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尤其是在下半时换人之后,换上场的于海盘活了中国队的左路,郜林的积极跑动,也有效地牵制着对方的后防力量,使中国队的中前场活跃了起来。

与上一场比赛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是,佩兰再一次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换上了于大宝,而于大宝也再一次用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第94分钟,张池明赢得禁区前左侧任意球,郜林攻门造成穆斯塔法脱手,于大宝冲入小禁区补射破门,将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1平。(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