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攻有大宝 守有大雷  国足的“大”时代 

2015年04月01日15:3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攻有大宝 守有大雷 国足的“大”时代

终场哨响,国脚们跨出围栏,慢慢地绕场一周,接受全场近3万名观众的热烈欢呼。见着南京奥体中心这场景,还以为是中国队打进了世界杯,其实只不过是一场热身赛。世界排名第83位的中国队但能逼平高达第25位的突尼斯,确实值得兴奋一回。

凭借着超级替补于大宝在补时阶段的再一次神奇进球,中国队昨晚在南京1比1与北非劲旅突尼斯战平,这恐怕是一个不少人预料之外的结果。加上几天前在长沙与海地2比2的平局,从国足最近这两场热身赛,也可以看出一个趋势:中国足球正在走向复兴与振兴之路。

无论上周五晚的长沙,还是昨天的南京,中国球迷都给予了足够热情。对于这两场并无太大噱头的热身赛,长沙贺龙体育场与南京奥体中心都有接近3万人的高上座率,可以说非常难得。看台上,数千人组成的龙之队球迷会身着统一的红色T恤卖力呐喊助威,看上去气势磅礴,成为一道激情四射的风景线。

记者昨晚还碰到了几名专程从上海赶来的球迷,他们开了三个多小时车来到现场。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人们对待中国队的态度,真的是跟过去不一样了。以往是不待见,甚至指着鼻子骂,现在则是一路相随、高声喝彩。

表现出色、球迷追捧,国足也已经成为了“抢手货”。接下来6月份开始的2018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多家城市将为了争夺主办权展开惨烈竞争。而在三四年前,承接国足比赛还是一个大大的“烫手山芋”,没有几个地方心甘情愿。

国脚们的努力和付出,大家都看得见。先不论水平高低,至少在场上他们卖力拼抢、斗志旺盛,这两场热身赛都是在逆境中艰难扳平就是最好的例证。想当年卡马乔在任时,国足1比5惨败泰国青年军震惊“朝野”,现在球队的精神面貌不可同日而语。

在新帅佩兰的调教下,一支更加成熟、更加统一、更加有战斗力的中国队正在慢慢呈现出来。年初的亚洲杯上,佩兰已经充分展现了他的执教才华。昨晚面对突尼斯这样的强敌,国足依然能够不慌不忙、攻防有序,不由得让人憧憬起这支队伍的未来。在现场观战的老帅朱广沪对记者说:“我觉得佩兰跟申花法国教练吉约非常类似,他们都相当务实,注重细节,对球队的把控调整能力很强。这样实用型的教练,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一个好教练对一支球队多重要?看看佩兰便知。

于大宝的两粒神奇进球,带来了两场宝贵的平局,盼中国足球能有更多这样的“宝”,2018就不遥远。( 关尹)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