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万达集团收购20%股份 正式成为马竞股东 

王宇

2015年04月01日10: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集团正式成为马竞股东

  新华网马德里3月31日体育专电 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31日正式宣布,万达集团以4498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份。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大连万达集团的子公司万达马德里投资已经收购了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72.6707万股)的股份,价值4498.31633万欧元,正式成为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股东。”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他的集团对这笔交易非常满意。他在通过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网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万达集团很高兴能够为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在亚洲市场的成长和发展作出贡献,并且倚仗俱乐部在青训方面的宝贵经验,这些经验无疑将帮助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今年1月,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主席塞雷佐和王健林在北京见面,敲定了有关收购的各项事宜。

  根据双方的协议,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将在西班牙新建培养中国年轻球员的青训中心,马德里竞技队也将在未来几年里访问中国。

  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是西班牙的传统豪门,2013-2014赛季夺得西甲冠军、欧冠亚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