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子冰球世锦赛登陆首体 中国队主场欲夺冠

2015年04月01日11:04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冰球世锦赛登陆首体 中国队主场欲夺冠

  原标题:女子冰球世锦赛登陆首体 中国队主场欲夺冠

  出席31日发布会的领导合影留念(右三为于天德部长)

  冬运中心副主任佟立新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2015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将于4月6日至12日在北京市首都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斯洛伐克、匈牙利、荷兰朝鲜意大利以及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6支球队出战。“我们的目标是力争第一,晋级A组。因为只有晋级A组才有争夺2018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于天德说。

  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是国际冰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分为最高组、甲级、乙级和资格级四个级别。其中甲级和乙级又分为A、B两组。中国此次承办的世锦赛为甲级B组比赛。本次比赛成绩积分将以75%的权重计入各队的世界排名,进而影响2018年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分组,因此参赛队伍都非常重视。

  成立于1991年的中国女子冰球队曾在1998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但由于后备人才匮乏,都灵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均遭遇滑铁卢,痛失参赛资格。2012年,中国队进行了人员配备调整,通过科学的队伍管理、赛前训练以及各类赛事“练兵”,整体水平逐步回升,并在上届世锦赛上收获第二名。为了在本届世锦赛上再创佳绩,中国队更是召回了孙锐、齐雪婷、马蕊、姜娜以及石瑶五位身经百战的老将。

  “去年拿了第二,今年肯定想拿第一,召回老队员也是想再努力一把,争取更好的成绩。去年参赛的全部是年轻队员。”于天德说,“有老队员加入是好事,现在比较担心的是老队员的体能能不能跟上,没有体能做保障,队伍的技战术无从谈起。另外,老队员刚刚归队20多天,与年轻队员磨合时间短也是个问题。”虽有担心,于天德认为中国队仍有冲击第一的信心和机会。“拿了B组第一,就可以顺利晋级A组。只有晋级A组,中国队才有争夺2018年冬奥会参赛资格的机会,所以必须全力以赴!”他说。

  冰球运动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据悉,为了鼓励更多的观众走进赛场,零距离体验冰球运动的独特魅力,赛事组委会只设了100元、150元和200元三档价位的门票。比赛将于4月6日正式开打,中国队首场对阵荷兰队,比赛时间为19:30。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