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丁俊晖赢得2015年首胜 28岁生日愿望是"赢回来"

2015年04月01日08:2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赢得2015年首胜 28岁生日,愿望是“赢回来”

3月30日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5:1战胜坎贝尔,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只因丁俊晖近期的6连败而让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内的观众心都沸腾起来。

2005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一战成名。当他再度捧起中国公开赛奖杯,已是“十年之后”的2014年。这十年记录了丁俊晖的成长和成熟,2014年是丁俊晖职业生涯迄今的最高点,中国公开赛是他单赛季拿到的第5冠,送他在年底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巅峰。这也是亚洲球员首次跃上如此高位。

但2014年的中国公开赛,也是丁俊晖冠军榜上的最后一行纪录,这之后他不仅再没有赢得过任何比赛,先是赛季初的4次卫冕之旅全都铩羽,进入2015年之后更遭遇了连续6站比赛一轮游的打击,创下职业生涯最糟糕战绩。无论对手是业余替补、超低名职业选手,还是世界排名前16强的老对手,丁俊晖全都输球没商量。近半年来没有一胜,丁俊晖跌入了谷底。

2015中国公开赛,终于扭转了颓势。丁俊晖面对世界排名第55位,过往对自己10战10负的苏格拉老将坎贝尔,找回了久违的手感,也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胜利。这是一场让丁俊晖重拾信心的胜利,“今年确实打得不好,说真的,我以前从没这么连续地输过。可能这也是一种经历和考验吧。今天一些关键球打得挺不错,该进的大部分都打进了。”

今天,是丁俊晖28周岁的生日。他也将迎来中国公开赛的第二个对手马克·戴维斯。自信的小丁认为自己的状态已经在回升,并希望在中国赛越大越好,“总有一天我会赢回来的。”言下之意,今晚的戴维斯要小心,丁俊晖是准备拿他开刀,给自己生日送礼了。

在这之前,丁俊晖已经在微博上晒出粉丝给他生日送的明信片,“手绘的照片,早前发行的我的邮票,邮戳也是我拿到世界第一时的时间。”因为有这些亮点,丁俊晖特别收下球迷的这份心意,也特地在微博上公开表达谢意。虽然诸多球迷紧张丁俊晖“太过放松”,让他打完比赛再庆生,但如今丁俊晖的这一份轻松在记者看来尤为可贵,经过十多年的历练,小丁确实沉稳了。中国赛前,丁俊晖也学着娱乐明星们“自黑”,在微博放上自己穿格子三件套的照片,说:“刚才穿着这身衣服去红毯,被几个威尔士球员嘲笑,问我是来自苏格兰的嘛?”再之前,则拍了一朵花,旁白“院里花都开了”,很有生活情趣。

3月17日,他在英国兰迪德诺输掉2015世界斯诺克大奖赛第一轮后,丁俊晖写道:“输了再来,生活绊倒我多少次,我就爬起多少次!拍拍灰尘,这都不是事儿。”球迷们,看到这里总该放心了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