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如果威少回到1962年 他的数据会怎样?

2015年04月02日08:42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最近espn的专家Tom Haberstroh撰文,谈到了威少的三双问题,而且把名宿奥斯卡-罗伯特森拉了进来讨论此事。老爷子表示,威少是自己的增强版(upped his game)。

威斯布鲁克本赛季已经拿到了9次三双,而且这9场都集中来自一个12场比赛的时间段内。这引起了NBA名宿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关注,"大O"是联盟历史上唯一一个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1961-62赛季,他创造了场均30.8分12.5个篮板以及11.4次助攻的神奇表现。

然而,1960年代的NBA比赛节奏比现在要快得多。由于早期的NBA球员个人能力大多不出众,球队在比赛中更多依靠团队合作,单打较少,因此比赛节奏也非常快。

根据美国数据网站(Basketball Reference)提供的信息,以当时罗伯特森效力过的辛辛那提皇家队为例,球队场均投篮次数为105.2次,尽管已经破百,但在当时联盟来看也是排名比较靠后的。目前联盟场均出手大约为75-85次,以今天的四场比赛为例,勇士队85次是出手最多的球队,马刺热火都刚刚超过70次。

本赛季威斯布鲁克的数据27.6分7.2个篮板8.6次助攻,如果按照1962年的联盟实际情况计算,他的场均数据应该是36.1分11.2次助攻9.4个篮板。但如果考虑到当时的大牌球星一般都不怎么下场休息的情况,威少的出场时间应该更长,他的的数据应该是46.9分14.6次助攻12.2个篮板!

尽管这个比较听起来有些不太现实,违背了唯物主义的历史观,数据也太过惊悚,但还是显示出威斯布鲁克个人能力的强大,而且无论放在现在还是以前,他都是场上的怪物。同时也让我们再次思考,在一个没有三分的年代,奥斯卡-罗伯特森是个怎样的神人。(西门)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