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人民网>>体育>>正文

训练师克里斯力助孙杨 是否适合还是未知数

2015年04月02日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里斯是否适合孙杨还是未知数

  老马最近几乎在每次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会带着感恩的心情提到私人训练师克里斯的功劳。“克里斯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体能师,每次赛后我的恢复过程虽然很痛苦,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想要保持好的竞技状态只能这样。没有克里斯的帮助,就没有我今日的成功。”他说。

  从38岁的老马在CBA赛场上生龙活虎的表现来看,克里斯确实是如他所说,是一位优秀的体能训练师。克里斯跟随老马已经八九个年头了,从马布里尚在NBA比赛期间,到来中国的这6年,都是克里斯在幕后默默地帮助老马,使马布里看起来永远精力充沛。每逢比赛的前一天,克里斯会来到老马的房间,让后者在浴缸里冰敷半个小时,然后再帮他做一个多小时的韧带拉伸,这往往是老马最痛苦的时刻。此后,克里斯还会为他安排一个呼吸训练,以保证老马在比赛关键的时候,能够控制好自己的呼吸节奏,找到一个稳定的投篮状态。除了这赛前一天的每次3个多小时的治疗之外,比赛当天,老马还会在克里斯的帮助下完成一系列的热身和拉伸活动,主要目的是帮助马布里调动起身体的每一个关节。这是每场比赛前都要做的一个环节,时间大约20分钟。赛后,克里斯还会到老马的房间帮他按摩,因为每次比赛之后,老马的肌肉都会有一定的损伤,这个按摩是为了理顺肌肉的纹理,让疤痕尽快平整。这个按摩每次要进行40分钟,完毕后按摩者和被按摩者都是一身汗。

  据马布里经纪团队的成员介绍,克里斯不仅只是在老马身上取得过成功,他在美国时也曾服务过其他球员和其他项目的选手,具有丰富的运动医学知识、体能训练和康复经验,是一位优秀的理疗师,他应该能够适合孙杨的情况,并实现他的期待。不过,也有长期从事游泳专项工作的医学专家对此持保留意见。因为篮球、排球等项目运动员的康复手段、体能训练或许是相通的,但具体到了水中项目,它的专业指向性非常强,陆上项目的一些康复手段未必就能通用,效果还需要进行观察。最适合孙杨的体能训练师、理疗师还应该是长期在孙杨身边、对孙杨的身体状况有相当了解的专业人士来担当。(刘艾林)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