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华社:丁俊晖,28岁再出发

2015年04月02日08:4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28岁再出发

新华社北京4月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郑直、卢羽晨

踱步、俯身、瞄准、出杆,丁俊晖在1日晚28岁的生日之夜打出一场5:1的胜利。中国公开赛这一他曾两度夺冠的福地,也成为将近而立之年的丁俊晖的新起点。

再出发 更自信

去年在这里夺冠后,丁俊晖度过了美妙的一年,一举追平由“台球皇帝”亨得利保持的单赛季五冠纪录,并在12月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11位世界第一。“很骄傲作为一个中国人拿得世界第一!很骄傲!”他当时在微博上写道。

今年,丁俊晖毫无预兆地遭遇了职业生涯的“寒流”,连续六个大赛都在首轮铩羽而归,让人们对他此次中国公开赛之行颇多担忧。但首轮5:1淘汰坎贝尔,次轮再一个5:1拿下马克·戴维斯,扫去了很多人的担心。比起稍显纠结的比赛结果,丁俊晖的话更能给人们吃下一颗定心丸。

“比赛很难说,但我觉得不可能失败,因为我水平在那,这段时间自己比较低迷,总有一天我会赢回来的。”这是第一轮晋级后丁俊晖的宣言,尽管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并未坐太久,但这番经历后对于自己绝对实力的自信,是丁俊晖触底反弹的保证。

再出发 更开朗

除了自信,这一届公开赛上的丁俊晖也更加开朗。在赛前选手们身着华服红毯亮相时,丁俊晖的选择是一身墨绿色格子修身西服,抢眼的同时他也透露自己当时惨遭同行吐槽,“刚才穿着这身衣服去红毯,被几个威尔士球员嘲笑,问我是来自苏格兰的嘛。”

用小晖自己的话说,“这十年最大的改变是会说话了,不再那么沉默”。

更加活跃的外表可能来源于愈发平和的内心,首轮胜利后他透露,自己正在读一些佛学方面的书籍,在赛场上也能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

平和的心态不仅是在平时保持乐观,更是在逆境时依然积极向上,正如在谈及前段时间的低迷时丁俊晖所说的:“这是一种经历,一种考验……考验我在连续失败之后还会不会继续坚持自己的理想……我觉得我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所以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每天让自己开心地过,开心地训练,参加比赛。”

再出发 不孤独

除了一个世界第一的头衔,2014年丁俊晖的收获还有一纸婚书。在8月做客某节目时,丁俊晖用“内人”称呼陪伴了自己多年的女友,也亲口承认“已经领证了”。尽管还未举办仪式,但丁俊晖无疑已经拥有了人生中最长久的陪伴。

除此之外,奔波于各个赛场的丁俊晖也并不孤独。“在之前输了两场、三场之后,有很多球员给我很多建议,我也做了尝试”,丁俊晖透露,多年的赛场征程,对手也变成了惺惺相惜的朋友。

最无需赘言的陪伴,来自于当晚为丁俊晖高唱生日歌的球迷们。在比赛中,丁俊晖每一次漂亮的进攻或是失误,都会牵动他们的心,从小晖初出茅庐到名动天下,球迷始终在最接近的地方为他输送着能量。

“这10年不只是我一个人的10年,也是中国斯诺克的10年,更是中国台球爱好者的10年。10年有大家跟我一起走,很开心也很踏实。”丁俊晖如是说。

有了这样的陪伴,从中国公开赛这一两度夺冠的福地再度出发,28岁的丁俊晖脚步只会更加坚实。(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