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单场51分创个人最高 冲击MVP哈登要和库里别苗头

2015年04月03日08:2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单场砍下51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 冲击MVP 哈登要和库里别苗头

  常规赛MVP,哈登(中)并非没有机会。/新华社

  全世界最上镜的大胡子是谁?当然是哈登。

  休斯顿火箭主场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哈登创下职业生涯最高分:51分。当然,让哈登最开心的是,凭借着本赛季一直以来的出色发挥,自己已经成为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

  哈登,全联盟最难防

  与国王的较量,哈登带领火箭以115比111击败对手。在轰下的51分中,大胡子投进了8个三分球,使他得以比肩科比、雷·阿伦和詹姆斯,成为历史上第四位单场比赛至少命中8记三分球和11次罚球的球员。而哈登也成为火箭队史上第一位在同一个赛季打出2次单场50+得分的球员。

  “在三分球上能做到9投8中,这是很难的,”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表示,“自己一个人练投都很难做到,更何况是在一场比赛中,处于激烈对抗的情况下,他还有这样的表现。”

  哈登赛后透露,他并没有改变自己的打法。“如果场上有攻击机会,那么我会充分利用。如果没有,那我就去助攻队友,我会传球给他们,”哈登说,“早上投篮训练时,我的感觉不是很好,所以,全队训练结束后,我又单独加练了一会儿投篮,这让我找到了感觉,并一直持续整个晚上。”

  在第三节,哈登一人就贡献了17分。尽管国王在第四节拼命追分,但火箭还是凭借在第一节和第三节中的积累以4分优势获胜。

  哈登逆天的表现也征服了对手。国王大牌考辛斯赛后表示,没人能阻止哈登。“我认为在讨论哈登时,‘阻止’这个词没有什么意义。

  MVP,大胡子打响保卫战

  随着常规赛临近尾声,联盟MVP之争也进入白热化。作为MVP大热门之一,哈登正在用神级表现抢夺媒体眼球。

  在最近两期的MVP排行榜上,哈登位居首位,本赛季,他的表现着实是MVP级别。在德怀特·霍华德缺阵的情况下,哈登独自一人撑起火箭大旗,在竞争惨烈的西区取得如此排名,令人感到难以置信。而本场比赛,大胡子狂砍51分,为自己打响了MVP保卫战。

  目前,对哈登构成最大威胁的不是威斯布鲁克,也不是勒布朗·詹姆斯,而是勇士当家核心库里。作为MVP第一热门人选,库里的优势非常明显。论战绩,勇士为61胜13负,高居全联盟第一,并已经提前锁定西部第一。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是常规赛冠军。而库里本赛季场均23.7分和7.8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3.4%,他个人效率值达到28分,高居联盟第三位。在库里不在场的情况下,勇士每100回合要少得16.9分,他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因此,库里很有可能凭此获得MVP。

  当然,这并不是说哈登毫无机会。如果在本赛季剩余比赛中,哈登能够继续自己的火热手感,并率领火箭坐上西部第二的位置,那他将有望缩小与库里的差距。(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