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哈登拿下新高威少再砍三双 NBA头条该给谁?

2015年04月03日08: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这么多神迹,头条该给谁?

  火箭头牌哈登独得51分。

  昨天的NBA赛场,实在是惊喜多多。球星们用强悍的个人能力,一次次将“数据”一词不断刷新。由于“神迹”集中在一天爆发,也让记者犯了难——NBA的头条该给谁?不过,数据虽然都好看,结果却不尽相同,“大胡子”哈登才是昨天的大赢家。

  球队球员齐头并进——哈登51分,冲击得分王

  昨天,火箭队以115:111战胜了国王,也实现了本赛季对国王的横扫。詹姆斯·哈登仅用三节就拿下41分,全场他25投16中,其中三分9投8中,罚球13中11,得到生涯新高的51分,还有8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而本场比赛拿到了51分之后,他也成为火箭队史上首位、也是本赛季联盟第2位单季2次得分50+的球员。此前,他的纪录是在3月20日对阵掘金时砍下的50分。

  哈登的神勇,受益匪浅的自然是火箭队。在日渐成熟的哈登带领下,火箭队本赛季完全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尽管他们前两年都闯入了季后赛,但论比赛的观赏性和稳定性,本赛季的火箭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目前,火箭队以51胜24负高居西部第三位,早早锁定了季后赛门票,他们也有很大希望争夺常规赛西部第二名。

  在常规赛还剩7场球的情况下,哈登已经在向常规赛MVP和得分王发起最后冲击。

  一山还比一山高——考神傻眼了:有“三20”?

  哈登拿下那么强悍的数据,火箭队的比赛却打得依然艰难。为什么?因为国王队阵中有考辛斯。“考神”对比哈登毫不逊色,他拿下24分21篮板10助攻3抢断6封盖的数据,他也成为NBA第一个常规赛单场拿下“双20三双+6次封盖”的球员!

  在三双中有“双20”数据,这样的神级表现确实罕见。然而,更牛逼的数据,或许会让考神也傻眼——有人曾经拿下过“三20”!

  作为上古时代的统治者,张伯伦在数据上从来都是顶尖的。不说他那“单场100分”,就说他的三双中有多少次“双20”,就能秒杀当今许多人——据不完全统计,有40次之多!而更神奇之处,就是他在1968年2月4日打出22分25篮板21助攻的双三双,这也是NBA历史上唯一一次双三双。

  自损不过七伤拳——数据爽了,换不来胜利

  “七伤拳”是金庸笔下一套“另类”拳法,所谓“先伤己,再伤敌”。在雷霆和小牛的较量中,威斯布鲁克就好似练了一套“七伤拳”。他虽然拿下了本赛季第十次三双,拿下了31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但他那31分,却是他用32次投篮换来的——全场32投仅有10中!如此低效,也难怪最终雷霆队会以131:135不敌小牛队。

  小牛和雷霆分列西部第7和第8,再加上鹈鹕在身后紧追不舍,这场比赛对雷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惜,威少的“七伤拳”爽了自己,却未能伤敌。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雷霆队的季后赛前景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们和小牛队的差距扩大了,身后鹈鹕追赶的喘息声却已经听得真切……

  不过,威少单赛季10次三双,绝对可以称得上“惊世骇俗”。要知道,本赛季整个联盟一共才出现过40次三双,并列三双次数第二多的隆多、特纳等四人,只有3次三双。(张晨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