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媒体曝刘翔将于4月7日正式宣布退役

2015年04月03日13: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4月3日,据《体坛周报》报道,中国田径110米栏名将刘翔将于4月7日正式宣布退役。

今天出版的《体坛周报》以头版头条的形式公布了这一消息,标题是《刘翔退役倒计时》,文章写道:自2012年8月7日之后,刘翔就没有再出现在赛场了,而就在下周,他将彻底告别职业生涯。如果不出意外,刘翔告别跑道的日子就将定在2015年4月7日,一个没有任何特殊意义、极为普通的日子,他选择做回一个普通人,重新开始新的人生。这一天,距离伦敦奥运会退赛整整973天。

刘翔是中国体育田径史上、也是亚洲田径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室内室外世锦赛冠军、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

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12.91秒的成绩追平了由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2006年,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保持13年的世界纪录夺冠。2008年8月18日,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右脚跟腱伤复发,中途退出奥运会比赛。2009年9月20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刘翔跑出和冠军特拉梅尔同样的13秒15的成绩屈居亚军。这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退赛后首次参加比赛。10月24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以13秒75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以13秒34获得冠军,成为全运会史上第一位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三连冠。11月11日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以13秒82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以13秒50顺利夺冠,实现该项目亚锦赛上的三连冠。2012年6月,世界110米栏排名第一,刘翔时隔五年后重登榜首。2012年8月7日,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因伤结束奥运比赛。

2014年9月8日,刘翔与葛天在上海登记结婚,据刘翔父母透露,葛天是刘翔的忠实粉丝,两人在2009年相识,2012年刘翔从伦敦奥运会伤退后确定恋情。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