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富力挑战城南FC 孔特拉:有信心拿下关键战

2015年04月07日15: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特拉:有信心拿下 这场关键战

今天傍晚,广州富力将在客场挑战韩国劲旅城南FC,这对富力而言,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如果不能拿分,将极可能会提前出局。对此富力球员已经做好孤注一掷的准备,主帅孔特拉赛前也表示,将会像决赛一样去对待这场比赛,“我非常有信心,相信队员们能打出好的成绩,并且小组出线。”

孔帅:

希望队员拿出全部劲头

上周末,富力在主场4比0横扫贵州人和,这场比赛具有多重意义,在球队结束三连败的同时,也重新建立了自信,并让主帅孔特拉暂时渡过了难关。对此,孔特拉也认同:“确实上一场胜利让我们重拾信心,希望这场比赛像中超的比赛一样,队员们能在90分钟内完全投入,拿下这场关键战。”不过他也认为,亚冠和中超完全不同,“上一场城南客场作战时,他们的防守硬度做得很好,我们虽然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很难破门,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做好有针对性的战略部署。”

上场亚冠比赛,主力中卫张贤秀“主动”申请红牌,导致球队输球输人,在曾经让对手闻风丧胆的越秀山主场遭遇了三连败。作为韩国国家队的主力中卫,张贤秀匪夷所思的冲动更是遭到球迷的一致讨伐,富力高层亦非常震怒。当俱乐部准备对其执行“家规”处罚时,张贤秀突然重伤,并至少要休赛两个月,令队中史上最严厉的罚单不得不要搁置。

在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上,韩国记者仍一直揪着张贤秀的红牌不放。孔特拉也不得不再次澄清:“张贤秀的红牌对他个人和球队确实都有影响,赛后他也跟我澄清了情况。不过不幸的是,他之后又在训练中受伤,希望他可以好好养伤,尽快回归球队参加我们的合练。”富力队中的另一名韩国外援朴钟佑也为同胞开脱,“赛后他跟我说招来红牌不是故意的,他说这次是个人的问题,确实不应该。张贤秀的例子给了全队一个教训,希望大家要引以为戒,不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庆幸的是,在张贤秀缺阵的两场比赛中,新晋国脚金洋洋表现极为出彩,在上轮中超比赛更是梅开二度,已经完全可以担当防守的重任。除了张贤秀伤停外,富力其他球员都没有伤病,在昨晚球队的踩场训练中,包括哈默德在内的众多主力队员,状态都非常不错。

城南主帅:

客场胜富力已成历史

对手城南FC的前身是城南一和,该队近年因为转让等问题,让球队的战斗力有所下降。亚冠开赛前大家都认为这是小组里最弱的一个对手,但是城南队相继拿下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和富力,实力并非外界所言的弱不禁风。

此外,城南队是不折不扣的中国球队“克星”。最近6次面对中超球队,城南队取得5胜1平的不败战绩。尽管如此,城南队主帅金鹤范依然很务实:“客场击败富力已经成为历史,这是一场全新的比赛,我们必须好好准备。”

必须注意的是,对手两大核心球员金斗铉和黄义助一定要严加盯防。老将金斗铉是韩国老国脚,曾在英超西布朗队效力多年,至今依然宝刀未老。在上轮的韩国K联赛中,城南队客场4比1大胜大田市民队,其中金斗铉上演了“帽子戏法”。而少壮派黄义助的表现更为惊艳,他在3轮亚冠小组赛中已经打进3球,上轮正是他的唯一进球,帮助城南队顺利地在越秀山带走了三分。

对于这两大危险人物,富力将帅赛前都非常谨慎。孔特拉坦言,他不会对这两名球员进行专门的布防,“我觉得针对性防守在足球里是不存在的,他们是很有威胁,但我们防守硬度和强度足够的话,他们的个人能力也发挥不出来。反之,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两点,那么就很难在城南的主场赢球。”主力后腰朴钟佑则表示:“依靠我的防守经验,针对黄义助的个人防守还是有把握的,我们在大学里也有交过手,他的技术已有很大进步。”(陈泳强)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