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恒大今晚客战鹿岛鹿角 如取胜将提前出线

李斌

2015年04月07日08: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对好局,卡帅仍派最好球员

卡纳瓦罗认为,恒大虽然伤病不少,但球队的阵容非常强大。特派记者 廖艺 摄

此前受伤的曾诚也戴上了拳击头套帽参加训练。特派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迎来了亚冠小组赛的关键赛事,4月6日客场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将直接决定恒大是否能够提前小组出线。而对于鹿岛鹿角而言,这支已经陷入绝境的球队即使能够在主场击败恒大,得到的也仅仅是理论上的出线机会。

会否平衡中超和亚冠?

卡帅:不会侧重某一场比赛

毫无悬念的是,在上周五联赛输给河南建业后批评球队态度有问题的主教练卡纳瓦罗,在客场遭遇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态度”。他直言:“每支球队都不喜欢输球的滋味,而每场比赛都值得我们解读和回味,(批评态度问题)并不是说我们在中超不努力,而是每个联赛都有不同的情况,我们在中超联赛,对手一般会选择死守的战术,所以我们就会显得相对困难和吃力,我要求球员好好踢球,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和水平。亚冠作为球队的重要目标,我希望双线都取得好的成绩,球队将会摆正态度,也会非常努力,试以一场胜利完成比赛。”

恒大目前正处于巨大的压力当中,但球队在亚冠却是小组3连胜并面临提前出线的大好局面。卡纳瓦罗表示,自己不会因为1平1负而给球队更大的压力。“球队三四天就有一场比赛,这是球员展示自己的机会,比赛越多,越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实力。球队伤病严重,但这不会成为输球的原因,我们的球队阵容非常强大,我完全可以用手头上的阵容赢下每一场比赛。我对球队的要求是每一场尽力取胜,这方面球队做得非常好,我对他们没有任何指责的地方。”

恒大在亚冠小组赛3连胜的情况下,外界怀疑卡纳瓦罗会借此机会平衡中超和亚冠,并让伤病连连的球队有喘息的机会。卡纳瓦罗否认了这种想法,“每一场比赛,我都希望派出最好的球员,球队目标远大,我不会侧重某一场比赛。球队如今双线作战,我希望在双线都取得好成绩。即使伤病陪伴着我们,但这场比赛我们依然还会派出最好的球员。”

事实上,这次恒大的日本之行还算顺利,此前受伤的队长郑智已经参加了合练并和卡纳瓦罗一起出席了赛前发布会,而随队来到日本的曾诚也戴上了拳击头套帽参加了训练。“球队之前的伤号都已回到球队中来了,李学鹏首发了,邹正也跟着训练了,我这周一直在恢复,昨天也跟队训练了。球队有新的伤病,但是能来的都来了。”队长郑智介绍说,“就像教练说的,四五月有很多比赛,一周两赛三赛都有,我们要团结在一起,伤员尽快恢复,精神状态、技战术尽快重回正轨,恢复最佳状态,拿到尽可能多的胜利。”

郑智表示,球队的状况目前正在慢慢变好,“我们这个赛季换了一些新的人员,也换了阵型和打法,可能给人的感觉有点陌生。我们是一边比赛一边磨合,所以运转不是很流畅,还不是很默契,随着比赛的深入,情况会有所好转。”他说。

鹿岛鹿角出线仅剩理论可能

塞雷佐:想留下美好回忆

鹿岛鹿角在本赛季亚冠的遭遇令人惋惜,在此前的3场小组赛中,鹿岛鹿角都展示出不俗的实力,尤其是在客场对阵恒大还打出3比4的比分。但残酷的现实是,鹿岛鹿角在亚冠小组赛遭遇3连败,提前宣告了出局,但这支拥有优秀历史战绩的球队依然坚持为出线的理论可能而战,他们希望捍卫自己的荣誉。鹿岛鹿角主帅塞雷佐赛前说:“这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我们想要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在上周五(联赛)获胜后取得了自信,但形势还是非常严峻,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取得好成绩。”

此前客战天河以一球落后的结果让塞雷佐找到了一些机会,“恒大集中了中国最优秀的球员,每个人都有决定性的能力,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之前433的阵型也很均衡,每个人都很有经验。我们也有优势,近期取得了一些胜利增强了信心,希望两队都有好的表现。我们对恒大抱有敬意,但是我们会积极应对,争取胜利。”对于恒大近期状态不佳,塞雷佐表示:“我对恒大在亚冠中的比赛有所了解,但是对中超的比赛不好作评论,我们跟恒大打过比赛,对他们的优势劣势都有了解。有些人会认为,对手所有比赛我都看了,所有比赛我都了解,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恒大在中超的情况,我不作评论。”

上周五的一场联赛胜利让塞雷佐收获了信心,不过他表示自己不会针对恒大做特定的准备。“要突然改变训练方法很难,我们上周五取胜的时候,有很多球员都消耗了体力,所以恢复体能是重中之重。”塞雷佐说,“鹿岛鹿角是日本俱乐部取得冠军最多的俱乐部(7次J联赛冠军并是首支获得三冠王的球队),所有的胜利都是理所当然的。小组赛3连败是我们没有预想到的,队员要学会在这种困境中作战。恒大是中国最强的球队,我们则是在日本夺冠最多的队伍,所以希望有两三万球迷怀着希望和梦想,进场体验足球的乐。我们球队有28名球员,大部分是年轻人,年轻人都处于成长的阶段,这场比赛也是球员成长当中很好的一课。”塞雷佐说。

亚冠小组赛东亚区第4轮对阵

4月7日(星期二)

F组 18:30 城南FC VS 广州富力

19:00武里南联 VS 大阪钢巴

H组 17:30西悉尼流浪者 VS 首尔FC

18:00鹿岛鹿角 VS 广州恒大

4月8日(星期三)

E组 19:00山东鲁能 VS 柏太阳

19:00越南平阳 VS 全北现代

G组 18:30浦和红钻 VS 北京国安

18:30水原三星 VS 布里斯班狮吼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