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州富力今迎亚冠生死战 获胜才能保住出线希望

余莎米 张喆

2015年04月07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面对困境,孔特拉仍有信心

韩国外援朴钟佑(右)昨天随主教练孔特拉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甚至抢了后者的风头。特派记者 余莎米 摄

韩国城南4月6日电

北京时间4月7日,广州富力将迎来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一场生死战,他们将在客场挑战韩国球队城南FC。在俱乐部的首次亚冠之旅中,富力本来有个不错的开局,从资格赛开始打出了三连胜,小组出线前景看似光明,但随后在双线作战的重压之下,富力阵容厚度不足的弱点开始暴露,小组赛第2轮和第3轮,富力先后在主场不敌武里南联和城南FC,小组排名跌至第3。本轮客场挑战城南FC,广州富力已经没有退路,只有获胜才能保住小组出线的希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主帅孔特拉表示:“对这场比赛仍有信心。”

孔特拉表示:“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之前亚冠经历了主场两连败,上一场城南FC在越秀山带走3分,他们的防守做得不错。我们准备好了,我非常有信心,相信队员们能打出好的成绩,并且从小组出线。”

大胜人和提升球队士气

上一轮中超联赛,富力在主场以4比0大胜贵州人和,终结了越秀山的连败纪录,也极大地提升了球队士气。孔特拉认为这场胜利会对亚冠的生死战带来积极的影响,他说:“对贵州人和的胜利非常重要,这让球队重拾信心。我希望在接下来的这场比赛中看到球员有同样的态度,同样集中的注意力,我对队员有信心,我知道他们也很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孔特拉也强调了亚冠和联赛的区别,他说:“亚冠的比赛和中超完全不同,上一场城南客场作战时,他们的防守做得很好,我们虽然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很难破门。这场比赛我们靠着上一场积累的信心和经验,会做好针对性的部署和战略。”

上一轮小组赛中,富力不仅主场输球,主力中卫、韩国外援张贤秀还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之后又不幸受伤,将无缘这场关键战。对于张贤秀缺阵的影响,孔特拉认为:“张贤秀的红牌对他个人和球队确实都有影响,赛后他也跟我作了解释,不过不幸的是他之后又在训练中受伤,希望他可以好好养伤,尽快回归球队。这场比赛我们要特别小心对方凶狠的防守和反击。”

不会“特别关照”黄义助

张贤秀缺阵,随同孔特拉出席发布会的另一名韩国外援朴钟佑就成了韩国媒体的关注焦点,韩国媒体对他的兴趣似乎超过了孔特拉。有韩国记者问朴钟佑,这次回到韩国参赛,是不是想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奉献给韩国和中国的球迷。朴钟佑表示:“在城南的主场比赛,我希望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上一场我们在中超比赛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令球队重拾信心,明天只要求自己坚决执行主教练的打法,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对于张贤秀上一场比赛的红牌,朴钟佑透露:“赛后我也和张贤秀谈过,他和对方前锋黄义助私下关系不错,黄义助上一场的进球让作为中卫的张贤秀有些情绪失控。他赛后告诉我,自己并非有意申请第二张黄牌,他也觉得这是很愚蠢的错误。我觉得这对全队来说是很好的一课。”

上一轮亚冠比赛,在越秀山为城南FC打进制胜一球的前锋黄义助在上一轮K联赛再次进球,此战他仍会是富力的一大威胁。不过孔特拉表示,并不会对黄义助有“特别关照”,他说:“我觉得针对性防守在足球里是不存在的,黄义助是很有威胁的前锋,但如果我们防守硬度和强度足够的话,他的个人能力也发挥不出来。”

黄义助和朴钟佑曾经在大学联赛交手,对于这位昔日对手,朴钟佑如此评价:“黄义助成长得很快,身体技术俱佳,我在大学联赛之后就没和他交手过,希望通过整体防守来限制他。”

在上周的K联赛中,城南FC同样取得了4比1的大胜,城南主帅金鹤范认为,这也有利于与富力的这场关键战。城南在客场击败了富力,目前位居小组第2,占据了出线的有利形势,因此有记者问金鹤范此战会采取进攻型打法还是防守型打法,金鹤范谨慎地表示:“客场击败富力的比赛已经成为过去,明天的比赛是一场全新的比赛,我们必须好好准备。”

亚冠·中超球队

中超BIG4迎来分水岭战役

鲁能富力赌生死,恒大国安抢出线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今明两天,2015亚冠将上演小组赛第4轮的角逐,中超BIG4在东亚区四个小组面临三客一主,分别挑战三支日本球队和一支韩国球队。目前,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均处于被淘汰的边缘,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则出线在望。本轮结果将成为中超BIG4在本届亚冠联赛的成绩分水岭。

鲁能富力输球即被淘汰

E组的鲁能在小组赛3轮过后仅积3分,头两名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同积7分,越南平阳积0分垫底。本轮鲁能主场面对柏太阳神假如输球,而全北现代客场击败越南平阳的话,鲁能将提前两轮被淘汰。因此,鲁能本轮的目标是必须全取3分。上轮客场的最后时刻被柏太阳神绝杀,鲁能上下都很不服气。这次塔尔德利、杨旭、戴琳及乌索等主力都有望复出,鲁能应该底气更足。

F组的富力与鲁能的形势如出一辙。富力3轮过后也只得3分,如果本轮不能从城南FC身上取分,武里南又再主场击败大阪钢巴的话,富力也将提前两轮被淘汰。相比之下,客场作战的富力缺少韩国外援张贤秀,局势似乎比鲁能要更严峻。上轮联赛,富力和城南各自在主场大比分击败对手,双方都对这场恶战储足了士气。孔特拉对上轮输给城南FC是打心底里不服气的,他认为当时富力如果运气稍微好点进一个球,情况绝对不是这个样子。

恒大国安拿分即基本出线

G组和H组的积分形势一样,国安和恒大都是各自小组的3连胜榜首球队。本轮,两队都是客场挑战各自小组里积0分垫底的日本球队。只要取胜,国安和恒大都将提前两轮晋级;即使只是拿到1分,他们也将基本锁定出线资格。

恒大在中超近况不佳,大面积伤停对他们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进攻端依然只能依赖高拉特一人,防守端则陷入极端低迷的模式。在这样的情况下,恒大如果不能在客场击败鹿岛鹿角提前解决亚冠小组赛战线的分心,中超战场势必将被拖累。相比之下,鹿岛鹿角在新赛季开季双线5连败后,近两轮J联赛1平1胜,状态似有回升,这轮主场他们恐怕会全力反扑,恒大绝对不会轻松过关。

国安新赛季8战的战绩为7胜1平仅丢1球,双线均占据榜首位置,稳定得可怕。浦和红钻新赛季亚冠遭遇3连败,但在J联赛4轮过后却3胜1平,位于积分榜榜首,日本国内舆论都希望浦和弃亚冠保联赛。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安本轮客场拿分的机会甚高。

西亚裁判主吹BIG4赛事

中超BIG4本轮全部由西亚裁判主哨。恒大客场迎战鹿岛鹿角一战由阿联酋主裁杰内比执法,这位主裁曾执法过去年鲁能客场和浦项制铁的亚冠联赛,当时杰内比在开场仅20分钟便判给鲁能两个点球,并将浦项制铁队的申光勋罚下,称得上是中国足球的福星主裁。

富力客场迎战韩国城南FC队则由巴林主裁苏克拉拉执法。苏克拉拉是亚足联重点培养的裁判,曾主哨巴西世界杯荷兰以5比1狂胜西班牙之战,2013亚冠决赛次回合恒大以1比1战平首尔FC夺冠的比赛同样是由他主哨。

国安客场迎战日本浦和红钻的主裁判则是来自卡塔尔的巴里德。此外,中国国际级裁判组马宁、霍伟明、穆宇欣、王哲将执法亚冠第4轮,这也是本年度中国裁判组第二次亮相亚冠赛场。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