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诺阿与克利夫兰轶事:我们能打败骑士

2015年04月07日08:4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即使在周一的比赛中公牛以94-99不敌骑士,诺阿与他的小伙伴们仍然相信球队能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战胜对手--在季后赛中淘汰对手。

“我们是一支充满自信的球队,”诺阿在赛后说道,“如果我们能在季后赛中遇到骑士,那将会是一次盛大的对决。光是想想就令人热血沸腾,要是能真实发生就再好不过。”

其实诺阿与克利夫兰这座城市颇有“渊源”,2010年与骑士的季后赛期间,诺阿曾在赛后说出“克利夫兰真是个烂地方!”。这句话当然不够礼貌,他也因此遭到了整个克利夫兰的非难与敌视。

“这是个打篮球的好地方,”诺阿如此评价克利夫兰,“但除此以外,这座城市真的没什么让人留恋的地方。当你走上球场,你会感觉这儿真棒,篮球就是我对这座城市最大的热爱之处了。”

但是也有人觉得这正是克利夫兰最大的优点。

J.R-史密斯,著名的神经刀,他在交易截止日加盟骑士,表达了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我觉得这个地方再好不过了,‘因为这儿除了篮球再无其它’,”史密斯如此说道,“在克利夫兰你会专注于篮球,没有夜景啊、派对啊分散你的精力。这里有的就是比赛,除了篮球还是篮球。”

这大概便是我们所说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

本季常规赛,公牛与骑士之间的相互战绩是1-3,骑士占据优势。但同时我们应该看到,公牛在锡伯杜的执教下,已经成长为了联盟场均得分最多的球队。

而在周一的较量中,骑士凭借着16记三分打败了公牛。公牛败北不是因为进攻,而是防守。

但失利并未影响到公牛的士气与信心,而不久之后罗斯和辛里奇将要回归,这对公牛又是一针强心剂。

“世上没有常胜将军,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进步,”公牛队中老将邓利维说道,“今天我们以5分惜败,而骑士在比赛中三分手感极佳,配合也很不错,尤其投中了几个高难度投篮,还有压哨球。他们要是场场都能有如此表现,冠军如囊中之物,不过不太可能。”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球队会变得更好,能打败骑士。说真的今天要是能在客场击败他们就更好了,这能令球队士气大涨。”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回顾历史,公牛面对詹姆斯是真的没有优势。

从2010年起,公牛对詹姆斯所在的球队战绩比是3-12,这15场比赛跨越了詹姆斯的骑士岁月与热火时光。即便如此,公牛痴心不改,他们相信自己能够打败詹姆斯,而球队也能踏过骑士。他们,希望再一次和詹皇在季后赛里一较高下。

对战气氛是如此浓厚,以至于詹姆斯和诺阿在周一的比赛中就开始较劲,诺阿甚至在骑士球迷的眼皮底下对詹姆斯“出手”,给了詹皇一掌,事后还不忘来几句垃圾话。

如果季后赛今天开打,骑士会是东部第二种子,而公牛是第三种子。

“对阵骑士?为什么不呢?”公牛的吉米-巴特勒说道,“若是志在夺冠,你无论如何都得打败他们的。因为骑士是大家公认的东部冠军大热门,所以如果我们想要取而代之,就必须打败他们。”

这时问题来了,是什么让公牛如此自信能打败骑士?

“因为我们知道如何见招拆招,”巴特勒说道,“我们今天的防守有些松懈,赛前布置的一些战术没有被很好地执行,所以导致了输球。但我们知道自己的深浅,我们的球员很棒,我们有自信能爬上巅峰。全队上下没人愿意早早出局,我们,绝不会轻易输球。”

而诺阿没有明确表示球队在哪些方面领先骑士,但事实上自本赛季开赛以来,他始终对打败詹姆斯保持着乐观的态度。

“我们拥有哪些优势?”诺阿说道,“这我还真不清楚。不过我们不能一下就跳到季后赛,眼下常规赛还有5、6场,那才是球队的重中之重,我们将通过比赛磨合出更好的状态。”

“而之后,如果上天真的给了我们机会让我们能对上骑士。我会很高兴的,公牛很乐意成为那支打败骑士的球队。”

公牛VS骑士,诺阿们的乐观与自信,若两队有缘相遇,到底鹿死谁手呢?

(原文来自Nick Friedell, Chicago Bulls beat reporter,W4tson译)

(责编:温静、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