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刘翔正式宣布退役
人民网>>体育>>正文

代言公司只一家 刘翔退役无关赞助商

2015年04月07日15:5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代言公司只一家 退役无关赞助商

  刘翔即将退役新闻爆出后,关于其商业代言的揣测再度出笼。有媒体甚至言之凿凿,“如果刘翔提前退役,田管中心按规定将支付三倍的赔偿金,金额可能高达30亿元,为此刘翔只能继续坚持。”

  其实,对于像刘翔这样的运动明星,其大部分的商业代言一般伴随着奥运周期进行,合同到期时间基本都为奥运会结束当年年底或第二年中。根据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赞助商会再与其拟定是否续约。

  事实上,2014年初,刘翔就曾公开透露:“受伤后,个人赞助的情况肯定会减少,这也是市场规律,自己目前只有一家赞助商”。除了与其有全方位未来合作计划的耐克外,早在一年多以前,刘翔就已经基本不受任何商业代言牵绊。身负代言合约而不退役的说法,在刘翔身上站不住脚。选择今日退役,一切都只因为恢复状态不甚理想,最终无法坚持。(厉苒苒)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