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刘翔正式宣布退役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刘翔:体育是我的梦想 一生无法离开

2015年04月07日17: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7日电(胡雪蓉)今天下午,刘翔通过个人微博正式宣布退役。刘翔表示退役后将完成剩余的学业进一步充实自己,做一些对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和提升国人健康体质有利的事,力所能及推动和促进中国田径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

刘翔表示,“现在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我决定不再挣扎于过去,既然选择了离开,就要坚强面对,我有很多不舍,但我会快乐向前,我有遗憾有无奈,应会心怀感激。”

对于家人、教练,刘翔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此时此刻我要感谢最亲爱的家人,是你们给了我最温暖的怀抱。很抱歉这19年和你们相处时间不多,但接下来我可以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你们,让我的人生更美满。感谢区、市级体校的教练们,是你们把我领进了田径的世界,并让跨栏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经历。感谢我的师父孙海平,是您把我培养成一名世界顶级的运动员,没有您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的今天,这些年您辛苦了。”

刘翔称,退役后他将去完成剩余的学业进一步充实自己,做一些对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和提升国人健康体质有利的事,力所能及推动和促进中国田径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因为体育是我的梦想,哪怕经历再多的曲折,我一生已无法离开。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谁都会遇到挫折,但是不要放弃,只要勇敢去做。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唯有不懈的努力,我将带着运动生涯中所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去再次飞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