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州日报:恒大缺霸气 富力缺底气

张喆

2015年04月08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缺霸气 富力缺底气

  亚冠·记者观察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今年亚冠小组赛半程程战罢,日本4队有3队在各自小组垫底,鹿岛鹿角和浦和红钻还遭遇3连败。难怪日本媒体在本轮亚冠开打前都发出哀叹,认为日本球队极有可能3队同时提前两轮遭淘汰,创造J联赛亚冠历史上的最大耻辱。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昨晚两支日本球队集体反弹,鹿岛鹿角和大阪钢巴双双击败各自小组暂居头名的球队,导致F组和H组两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事实上,亚冠小组赛的第4轮往往是参赛球队成绩走向的分水岭。中超自从有4队参加亚冠小组赛以来,小组赛第4轮的集体胜率只有13%,很多球队往往就是从该轮开始发生崩盘的。昨天恒大和富力两支广州球队同时出战,但仅取得1分,可见中超球队的这个“魔咒”依然没有被打破。

  恒大虽然本轮输球,但他们的小组出线形势还是乐观的,毕竟他们比后两名球队领先4分。最后两轮恒大先客战首尔FC,再主场对西悉尼流浪,两场比赛恒大只要拿到1分就肯定可以出线。当然,恒大遭遇双线两连败之后,诸多问题已经很清晰地暴露出来,如今恒大即使不存在伤病问题,他们的战术统治力严重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这一方面与部分核心球员老化有关,另一方面也和少帅卡纳瓦罗的指挥经验不足有直接关系。说到底,今年的恒大缺的就是一口气——那种以往令对手难以翻身的霸气!

  富力昨晚在客场力战城南FC获得的机会并不多,能最终拿回1分也算幸运。更值得富力开心的是,由于大阪钢巴客场击败武里南联,目前该组的形势变得复杂起来。武里南联和城南FC各积7分居前两位,富力和大阪则同积4分居第3位和第4位。最后两轮,该组的每一场比赛都堪称生死战。富力目前的问题同样很清晰,那就是一套主力阵容打天下,替补与主力之间实力差距太大且风格不兼容。中前场的几名主力只要缺少任何一个,球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整体实力立即大打折扣。一句话,富力缺的也是一口气——保持双线作战稳定性的底气!

  下一轮,富力要在主场“死磕”大阪钢巴,如果能击败对手,他们的出线前景有望改善。越秀山能见证历史上第一场亚冠正赛的胜利吗?

  今晚,国安鲁能继续代表中超出战,他们能改写中超球队参加亚冠小组赛第4轮的颓势历史纪录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