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憾平出线只差一分 大宝神奇差点梅开二度

2015年04月09日14:5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憾平 出线只差一分 大宝神奇 差点梅开二度

  这是一场让人五味杂陈的比赛。有人真是给力,13天3场比赛进了3个球。可有人却实在掉链子,因思考人生错过了两个单刀球。赛后,曼萨诺一脸的不高兴,直称比赛上下半场球队的表现判若两队。不过不管怎样,国安总算在日本客场的瑟瑟寒风中带走了1分。目前国安亚冠小组赛3胜1平积10分,只需在余下的两轮比赛中再抢得一分就能小组出线。

  大宝就是这么神

  13天,3场比赛,3个进球,于大宝帮助球队每场都拿到了1分。“我最近的状态感觉确实越来越好,非常感谢教练组和医疗团队对我的帮助。”赛后,于大宝说,“但是很遗憾,我们这场比赛没有拿到3分。”

  不管比赛最终的结果如何,于大宝昨晚的表现值得赞扬。

  昨晚,曼萨诺将于大宝放进了首发阵容。第34分钟,宋博轩开出右侧角球,徐云龙前点头球后蹭摆渡,“嗅觉”灵敏的于大宝及时出现在后点近距离包抄破门。这个进球最终帮助国安从客场拿到了宝贵的1分。

  其实,于大宝昨晚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可惜,第77分钟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被弹了出来。

  佳一就是这么赞

  以一个平局来迎接自己即将到来的35岁生日,也许算不上一件特愉快的事情。但是能够在34岁的小尾巴上还首发出场,邵佳一值得点赞。

  其实随着年龄不断增大,邵佳一这两个赛季基本都替补登场,然后屡立奇功。昨晚,曼萨诺将佳一首发派出,而一哥也不含糊,在上场的时间里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昨晚上半场,他就多次利用开阔的视野和精妙的脚法为队友输送着进攻炮弹。第24分钟,费祖拉乌获得的那次绝佳的单刀球机会正是来自邵佳一的妙传。除此之外,邵佳一在场上的活动范围非常大,除了埋伏在前锋身后负责送出致命一传之外,他还经常通过前插和身前的费祖拉乌进行位置互换,其目的也是希望以此带开对方中后卫的防守并进一步拉伸球的进攻纵深。与此同时,他还经常拉到边路和队友进行配合,同样效果不错。

  费祖就是这么晕

  两次绝妙的单刀机会愣让费祖拉乌生生错过。昨晚要说谁表现不够令人满意,那费祖拉乌绝对算第一名。

  “上半场,费祖拉乌有两次绝佳机会没有抓住,所以我们没能扩大比分。”赛后,曼萨诺这样说。

  确实,昨晚的费祖拉乌一直在犯晕。作为唯一首发登场的外援,费祖拉乌显然被曼萨诺寄予厚望。但是,谁能想到,他居然在8分钟里错过了两个单刀呢?第24分钟,费祖拉乌门前射门时仿佛忽然间思考起了人生,射门匪夷所思地变成了回传,被大家直呼其被巴神附体。第32分钟,国安的破门良机再度降临,浦和红宝石传球打在国安球员身上,皮球反弹来到费祖拉乌脚下,费祖拉乌长驱直入高速突破到射程范围内,可到最后射门的时刻,费祖拉乌的脚步突然慢了下来,浦和后卫乘机追了上来,将球铲断破坏出了底线,费祖拉乌再次浪费单刀机会。

  郎征就是这么愣

  赛后,曼萨诺点名批评了郎征:“郎征的表现欠缺冷静。我希望他从这个错误中吸取教训,今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

  郎征确实太不冷静了。一次完全没必要的犯规,让自己领到了一张红牌。

  第85分钟,赵和靖在拼抢中受伤倒地,但裁判并没有吹停比赛,浦和球员也自顾自继续进攻。看着队友倒地,郎征憋了一口气。结果,当浦和前锋李忠成两次上前挑衅时,失去理智的郎征直接伸出右臂搂住李忠成脖子将其放倒,然后被红牌罚下了场。面对中招的郎征,徐云龙十分生气,摊开双手向郎征大喊。

  赛后,郎征一脸懊悔,虽然他下场后国安没有再丢球,但是他的不冷静还是让全队很狼狈。

  “肯定是我不对。当时我没有控制住情绪。”郎征说,“以后我绝不会再犯这种错误。”

  关于大宝的传说

  2015赛季,从国安到国足,从中超赛场到亚冠赛场再到国际A级赛事,哪里都有关于于大宝的传说。替补,绝杀,关键人物,于大宝被大家善意地调侃着:“一个人捡个皮夹子并不难,难的是每场比赛都捡个皮夹子。于大宝有把捡皮夹子当成毕生事业的潜质。”

  绝杀准

  13天前,国足对阵海地,于大宝上场15秒钟就进球,之前1比2落后的国足也就此扳平了比分。

  9天前,国足对阵突尼斯,于大宝在第93分钟进球,将比分扳成1比1。

  替补多

  本赛季4轮中超联赛,于大宝2次首发2次替补。

  亚冠比赛中,于大宝昨晚首发登场,其他4场替补。

  国足两场热身赛,于大宝替补出场。

  效率高

  国足两场比赛,于大宝上场22分钟打进2球。

  中超4场比赛,于大宝共出场206分钟,制造了一个点球。亚冠5场比赛,于大宝出场141分钟,打进2球。(李立)

  亚冠G组战报

  北京国安1比1浦和红宝石

  水原三星3比1布里斯班狮吼

  亚冠G组积分

  北京国安10分 水原三星7分

  布里斯班狮吼4分 浦和红宝石1分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