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哈德森会回中职篮吗(体坛观澜)

程聚新

2015年04月12日0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上赛季中职篮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哈德森与快船队的10天短合同结束后,双方并没有进一步行动。目前来看,哈德森留在快船队的机会不大。而留在美职篮,也未必是哈德森的最佳选择

  哈德森还会不会回到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自从北京时间3月30日,这位上赛季CBA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与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洛杉矶快船队签下一份为期10天的短合同后,这个问题就萦绕在不少中国球迷心头。

  目前来看,快船队留下哈德森的意愿并不强烈。据美国媒体ESPN最新的相关报道,哈德森的这份10天短合同日前已经到期,但球队并没有进一步行动。相比哈德森,快船队可能对同为后卫的内特·罗宾逊更感兴趣。

  其实,快船队之所以向哈德森抛出橄榄枝,固然有后者在CBA大放异彩的因素,但更多则是因为罗宾逊的伤退。美国时间3月22日,在快船队与新奥尔良鹈鹕队的比赛中,代表快船队出战的罗宾逊左膝盖挫伤,就此休战。在本赛季为快船队出战的9场比赛中,罗宾逊场均上场14分钟,能得到5.1分和2.2个助攻,表现优于哈德森3场比赛场均上场11.3分钟得到的2.3分和0.7个助攻。

  此外,罗宾逊职业生涯共打过32场季后赛,考虑到NBA即将进入季后赛阶段,更具经验的罗宾逊恐怕是快船队更好的选择。在受伤之前,罗宾逊已与快船队签下两份10天短合同,根据NBA规定,快船队再一次与罗宾逊签约,期限至少要到本赛季结束。若罗宾逊伤势痊愈,很可能占据快船队的第十五个名额,而这也是该队阵容中的唯一空缺。

  哈德森于2009年NBA选秀第二轮第二十八顺位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选中,此后还曾辗转孟菲斯灰熊、华盛顿奇才等队。作为NCAA(即“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史上第一个单场拿到“四双”(25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10抢断)的球员,他的NBA生涯却堪称波折。或许是经历过作为“临时工”或者交易“添头”的痛苦,也有过在职业篮球赛场的辉煌,哈德森对是否留在NBA似乎并不十分在意。哈德森最近一次面对媒体就表示:“绝对不是只要有NBA的合同我就不考虑再回中国打球,我会认真衡量一下NBA的新合同适不适合我,然后再做出是否回CBA打球的决定。”

  对于哈德森,从合同、人气和地位的角度出发,做CBA的“鸡口”相比做NBA的“牛后”可能更具吸引力。而对中国球迷来说,当然更希望看到他更近距离的表演。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