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罗斯高兴出战29分钟 篮球生涯似回从前

2015年04月13日08:18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2日,ESPN报道,德里克-罗斯篮球生涯似乎又回到了从前。

在最近一次手术复出之后的第三场比赛,也是他的第一次主场比赛中,罗斯得到22分8助攻6篮板而且还有3次抢断,更重要的没有失误,公牛114-107打败了费城76人队。

“每次上场我都在进步,每一天我来到这儿训练康复,都是进步,都在向前。所以每天都是积极的,无论我打的好坏或者这一天高兴与否,我都在第二天将其抛在脑后。”罗斯说。

自从周四不敌魔术之后,罗斯的每场比赛都加出色了。

这场比赛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在于,罗斯打了29分钟,比之前的比赛都多,前两场比赛他场均出场20分钟。而且他在第四节也找到了感觉,这是他前两场比赛没有做到的。

他似乎并不对自己的出色表现有所吃惊,尽管过去两个赛季他缺席了如此多的时间。根据ESPN的数据,击败76人队的比赛仅仅是罗斯生涯第四场拿下至少20分5助攻5篮板且0失误,也是他自从2011-12赛季以来的第一次。

“当你缺席三个赛季的时候,似乎一切该死的事情都是应该的,我只是更加耐心一点,对手没有对我包夹,让我可以随心所欲,这就是我找到节奏的所在。”罗斯说。

罗斯为场上其他队友拉开空间的能力仍然是他最大的优点,球队知道他依然能够杀入内线,依然能够渗透到他想去的任何位置,然而他还是出手了过多的三分球,这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5投1中,从它复出以来的三场比赛一共三分球14投2中,在比赛的末段,他杀入内线的威胁其实更大。

“德里克是个巨星,这就是巨星所做的,”谈到罗斯比赛最后接管比赛的能力时,76人队的后卫贾森-理查德森说。“他努力找回自己的比赛感觉以便备战季后赛,他就是想比赛。他非常坚韧,仍然具有自己速度。他命中一个关键投篮,并且送出一次关键的助攻。他是个巨星,这就是他今晚上表现出来的。”

罗斯的表现让公牛队在常规赛最后两场比赛中的底气更足了,他们将在周二造访布鲁克林篮网,周四则对阵亚特兰大老鹰结束常规赛。

随着罗斯的回归,全明星吉米-巴特勒也在今天从左小腿伤势中被激活,尽管这个赛季公牛队状态起起伏伏,但现在他们的信心已经超出以往。“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时,德里克就是个特殊人物,他能打关键球,防守端也能利用自己的身体。今晚他贡献了三次抢断,我觉得这对我们真的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在联盟抢断榜上排名很低,抢断能为我们创造更多的球权机会,所以他帮了大忙。”内线保罗-加索尔说。(西门)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