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京津冀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动启动

2015年04月13日08:0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李长云)转变生活方式,实现健康快乐。随着全民健身运动和京津冀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迎来了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2015 “海尔斯 健康鞋”杯京津冀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贯彻了《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指示精神,旨在搭建大众健身互动平台,丰富大众文体活动内涵,促进国民体质全面提高。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海尔斯(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方庄地区办事处主办,方庄地区总工会、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在方庄体育公园隆重举行,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李炳熙、方庄地区办事处主任高文娟、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邵晓军、方庄地区工委副书记、地区总工会主席赵长河、方庄地区办事处文教科科长王志红、方庄地区总工会副主席郭伯民、海尔斯(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巨冲、特约嘉宾:中国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毛主席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慈善总会爱心大使东方子、北京市体育记者协会副秘书长、大舞台健身活动总策划王品熙、圣牧高科(北京) 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斌、小狗电器(北京)有限公司品牌中心主管沈诚、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北京市场推广主管胡天宝、英利奥运动地板北京办事处经理曾宪莼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将一直持续至年底,历时共计8个月,在京津冀三地全面铺开,活动将走进街道、社区、乡村、校园、军营、企事业单位举办。活动特点是政府指导、企业助力、大众参与、专业运行,集社会力量办大众体育健身活动。活动理念是变以医疗保健为运动换健康。活动项目设置特色是“涵盖广,贴民意”。活动内容包括:时尚类,如健身操舞、平板支撑等;竞技类,如各种球类比赛、健康跑走等;传统类,如民族民俗趣味运动会里包括了拔河、跳绳、踢毽子、滚铁环、拽沙包、撒棍儿、掰腕子、抬轿子、抓羊拐等二十多个项目。此外,系列活动还涵盖了姚记扑克大赛、索牌羽毛球互动专区,供大众参与。这一系列内容丰富、适合社会各个群体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突显出整个大舞台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大众健身,打造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圈,让所有参与者都能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的活动宗旨。

本次启动仪式作为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动的首次亮相,活动内容可谓精彩纷呈,方庄地区近千名文体爱好者参与其中,辖区内12个优秀的表演团队携带极具观赏性的文体健身才艺展示走上舞台。《小苹果》健身操舞跳出风采,欢乐喜庆的锣鼓秧歌热闹非凡,慷慨激昂的大合唱令人振奋,时尚前卫的模特表演动感十足。此外,充满民族民俗味道的多个项目,深深吸引着大众的驻足观赏,广泛参与,一旁参与姚记扑克杯市民扑克大赛的选手也各个欢声笑语,更有长跑爱好者摇旗助威,此后还将会在奥森公园、奥体中心、颐和园、北海公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等10多个健身公园开展多次健康跑走活动。同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支持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大型邮票长城长卷百万人签名活动,为申冬奥助力。在活动的间隙,广泛开展的群体互动,抽奖环节、环保幼儿绘画、平板支撑、分组拔河等也使得加油声、助威声沸腾全场,活动现场中老年、青少年和儿童齐参与,共欢乐,多个花絮把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祥和!活动现场社会体育指导员全程服务,指导大家科学健身、传授健身技能、普及科学健身知识。

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体育主管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得到了热心体育公益的企业助力,海尔斯(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从1984年5月成立至今,全体海尔斯人秉着以品质求生存,以品牌求发展的经营理念,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田径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生产能力最强的田径专业鞋服生产基地,产品有健康跑走鞋、中老年健康鞋、学生中考鞋、广场舞鞋、休闲鞋、足球鞋、跆拳道鞋等,多年来,还举办了多项竞技体育赛事。为满足大众不断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今年在京津冀举办多项全民健身活动,携手让生活环境更干净的小狗电器、索牌、姚记扑克、怡宝饮用水、王老吉、养乐多、圣牧有机奶、505医药保健品、英利奥运动地板、宝贝计画等多家企业共同助力、服务于活动,为全民健身、大众健康、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做贡献。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