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法国网球名宿多明格斯逝世

2015年04月13日10:5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网球名宿多明格斯逝世

新华社巴黎4月12日体育专电 法国网球名宿帕特里斯·多明格斯12日在巴黎去世,享年65岁。

法国总统府当天发表公报,缅怀这位法国网球的前头号男选手、教练及法国网协技术指导。公报中说:“共和国总统向他的妻子、儿女及亲属,向法国网球协会表示哀悼,法国网球失去了一位重要的‘大使’。”

作为投身网球40余年的一位重量级人物,多明格斯在其运动员生涯中曾4次进入ATP世界巡回赛决赛,在三个大满贯赛事上打进第四轮,分别是1973年的澳网、1971年的法网和1974年的温网。

他的最高世界排名为第36位,两度在法网混双比赛中憾居亚军。他的戴维斯杯战绩为15胜9负,之后担任过戴维斯杯队长,于1981年退役。除了担任教练,他还出任过多个ATP和WTA巡回赛的赛事主管,出任过多家电台、电视台的嘉宾解说员。

多明格斯在巴黎的一家医院病逝,据总统府公报称,他此前已与病魔搏斗一段时间,最后是在家人的陪伴中离世的。(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