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冠1/4决赛拉开大幕 “马德里德比”打响头炮

周婉琪

2015年04月14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德里德比”打响头炮 “三英战伊布”令人期待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1/4决赛的大幕即将开启。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马德里德比”将打响头炮,而压轴好戏将是巴萨与“大巴黎”联袂奉献的“三英战伊布”,本赛季欧冠的角逐进入“戏肉”。

破冰之旅

第一比赛日的较量对4支参赛球队而言都有着“破冰之旅”的历史意义。“马德里德比”打过逾200场了,马竞在欧战中从未掀翻过皇马,而皇马本赛季6次在国内赛场与马竞交手的战绩居然是2平4负未尝一胜。因此此番交手,双方都希望“破冰”。

尤文抽到了公认实力最弱的摩纳哥,两队都要力争十多年来首次挺进欧冠4强,同样堪称“破冰之旅”。

论实力与“牌面”,皇马当然在马竞之上。不过,西蒙尼麾下的马竞却是皇马的克星。有舆论认为这是战术风格相克的缘故,皇马的“BBC”组合是很多球队的噩梦,但在马竞面前却成了软肋,马竞牢牢控制住中场,令皇马的攻防都出现问题。马竞还拥有两个重要的棋子,一个是渐入佳境的法国边锋格里兹曼,另一个则是回归的托雷斯。在国王杯中闪电“杀死”皇马的“老金童”出国转了一圈后终于找到了攻破皇马球门的方法。

当然,伴随着最近的连胜,皇马正在摆脱低迷,尤其是J罗与摩德里奇的伤愈令皇马和C罗重拾前进的方法。展望明日一战,佩佩坦言:“我们不能再犯最近几场比赛犯过的错误了,现在球队士气旺盛,我们必须吸取教训,带着强度、谦虚和拼到最后一刻的精神上场。”

MSN大战“吕布”

第二比赛日,巴萨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对垒当然比拜仁与波尔的较量更吸引人,巴萨的“MSN”组合与“大巴黎”旗帜伊布的较量令人期待。

交手双方彼此熟悉,最近一次交手正是本赛季欧冠的小组赛末轮,巴萨在主场以3比1逆转“大巴黎”,力压对手获得小组头名。那场比赛,伊布反客为主先拔头筹,但“MSN”组合随后各下一城,这也是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均有进球。当世4大顶级球星联袂主演的“三英战吕布”肯定是本赛季欧冠1/4决赛的最大看点。

从个人而言,4大巨星中目前状态最火的当数伊布,伤愈的他自3月以来进球不断,不仅帮助“大巴黎”重返法甲榜首,还刚刚赢得了联赛杯冠军。当然,论名气与技术,巴萨“南美三叉戟”中的哪一个都不输伊布,问题是3名巨星能不能拧成一股绳一齐闪光。

欧冠1/4决赛对阵

4月15日02:45

马德里竞技 VS 皇家马德里

尤文图斯 VS 摩纳哥

4月16日02:45

巴黎圣日尔曼 VS 巴塞罗那

波尔图 VS 拜仁慕尼黑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