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预赛40强国足中好签 对手卡塔尔最强不丹最神秘

2015年04月15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预赛40强国足中好签

昨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举行。经过抽签,中国队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分在一组。对于这样的分组,国足主帅佩兰表示非常乐观,队员更是直言有信心打败对手取得出线权。

领队 “好签是队员拼出来的”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抽签之前,中国队凭借亚洲杯上的优异表现,稳稳地占据了亚洲第7的位置。国足跻身种子队行列的同时,成功避开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伊拉克等强队。

根据抽签规则,此次40强赛共产生8个小组,一个小组5支球队。每个小组的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进入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为最终的世界杯席位做最后争夺。

昨日,抽签仪式从第五档球队开始抽取,再到种子球队。中国队被国际足联代表戈登·萨维奇抽进了C组,同组对手有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

国足主帅佩兰和领队刘殿秋均出席了抽签仪式。在抽签开始前,两人为中国队祈求好运。最终的结果令佩兰喜上眉梢。刘殿秋直言,这样的结果是每个球员拼出来的。

不仅如此,在赛程方面,作为种子队的中国队也占有优势,首轮轮空。

今年6月,国足将正式开始世预赛征程,首个对手是不丹。之后在9月分别主客场对阵中国香港和马尔代夫,10月客场对阵卡塔尔,11月主客场分别对阵不丹和中国香港。2016年3月,在重要的小组赛最后阶段,国足将回到主场对阵马尔代夫和卡塔尔。

对手 卡塔尔最强 不丹最神秘

在国足同组对手里面,卡塔尔队实力最强。纵观两队交锋历史,国足仅取得1胜3平3负,处于下风。国足在世预赛上与卡塔尔交锋唯一的胜利,要追溯到2001年十强赛,已经提前挺进世界杯的国足以3比0轻取对手。不过,卡塔尔队在今年亚洲杯上表现不佳,小组赛3战全败出局。

主帅佩兰表示,卡塔尔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我在卡塔尔执教过,他们是实力最强的第二档球队。与中国队分在同组也没关系,我们要争取胜利,每一场都要争取胜利,世预赛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佩兰说。

第三档球队中,国足遭遇到相对较弱的马尔代夫队。让中国球迷记忆犹新的是,在2001年世预赛中,中国队曾以10比1狂胜对手。

第四档的不丹队对中国队来说十分神秘。在正式比赛里,国足从来没有与之谋面。2014年,不丹队没有参加一场国际A级比赛,年底排名曾跌到世界第209位。但在今年3月12日和3月17日进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中,不丹队客场1比0击败斯里兰卡,随后主场2比1再次获得胜利,两回合3比1晋级亚洲区第二阶段的比赛。这两场胜利帮助不丹从世界谷底飙升到了第163位,打破了2004年第182位的最高排名。

对于国足来说,第五档次的中国香港则属于老对手,国足面对对手胜多负少。不过国足也有过“5·19”的惨痛经历。

将论 郑智要打完世界杯再退

在抽签结果出来后,国足队员们也表达了乐观。在谈到了分组情况时,郑智、张琳芃、吴曦等国脚都对出线信心十足。

正在备战联赛的国足队长郑智表示,抽签最高分值是5分,现在这个结果能打满分。郑智直言,拿到小组第一的信心是10分。队长表示,小组中有比较神秘的对手,也有比较熟悉的“老朋友”,球队必须树立信心。“我们还是有优势的。”郑智说。这位35岁的老将坦言,希望打完俄罗斯世界杯正赛再退出国家队。

国安球员张呈栋则认为,卡塔尔是最强劲对手,交锋将是五五开,“但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我们应该争取进入12强。”

对抽签结果,佩兰也比较乐观。法国人表示,这样的签位让他有信心出线。但佩兰强调每场比赛要获胜会很困难,“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进军俄罗斯,所以每一场比赛都要做好准备,特别是和强队的比赛。我们要准备一些热身赛,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今年中超联赛3月份刚刚开始,11月,球员正处于疲惫期,而在这一期间国足有3场比赛要打。对于接下来的备战工作,佩兰认为,世预赛还是遵循国际比赛日的安排。“由于队员还有中超等比赛,3月和11月的比赛都不好踢,调整球员的状态很重要。”佩兰说。(房亮)

■ 40强分组

A 阿联酋 沙特 巴勒斯坦 东帝汶 马来西亚

B 澳大利亚 约旦 塔吉克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孟加拉国

C 中国 卡塔尔 马尔代夫 不丹 中国香港

D 伊朗 阿曼 印度 土库曼斯坦 关岛

E 日本 叙利亚 阿富汗 新加坡 柬埔寨

F 伊拉克 越南 泰国 印度尼西亚 中华台北

G 韩国 科威特 黎巴嫩 缅甸 老挝

H 乌兹别克斯坦 巴林 菲律宾 朝鲜 也门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