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州日报:国足目标应是12强赛

张喆

2015年04月15日08: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想争小组头名 仍须努力“刷卡”

40强赛国足抽签分组结果出来后,几乎没有人不说这是一支“上签”。甚至有人编段子道:“小组赛4个对手的人口加起来只有温州这么多,4个对手的面积加起来只有普洱市那么大,国足还有什么道理不拿小组第一?”

当然,足球实力的强弱与人口多寡、占地面积大小无关。不妨回忆2004年,当时国足与科威特队、马来西亚队和中国香港队同组,难度与目前的国足如出一辙,但最终国足却因为进球数不如对手而被淘汰。国足以往在世预赛上面对马尔代夫队和中国香港队,都遭遇过客场仅胜对手1球的窘境。不丹队是第一次与国足对阵,虽然是亚洲传统“超级鱼腩”,但难保国足在客场不出问题!国足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倒在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国内媒体和球迷都看怕了!

佩兰的用兵已经赢得大多数球迷的信服,现在他要做的就是在亚洲杯基础上,圈定最终的23人名单。由于今年中超赛程紧密,国脚人数众多的强队竞争惨烈,因此佩兰最头痛的就是国脚出现大面积伤情和体能问题。尤其在9月到11月有亚冠淘汰赛,国安和恒大阵中国脚的作战密度可能会非常大,意外难以避免。因此,国足40强赛突围难度虽然不大,但佩兰还是需要未雨绸缪,和各俱乐部做好协调工作,对国脚的情报要第一时间掌握。

要想这支国足直接杀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是不现实的,但我们应该把目标定位为至少杀入12强赛。 以年初亚洲杯的表现来估算,国足完全有能力获得小组头名杀入12强赛,国人也应该对国足抱有信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