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罗斯谈膝伤恢复:如地狱般痛苦

2015年04月15日08:5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在过去的三年,罗斯的膝盖曾进行过三次手术。膝伤反复,他用尽全力以重返赛场。在今天罗斯被问到进行右膝半月板摘除手术之后,在过去6周的感觉。风城玫瑰毫不掩饰地回答:

“如地狱一般。”

罗斯补充道:“因为你需要再次进行康复。每天7:30起床,在训练前的两小时抵达训练室,与房间内的每个人进行一番‘搏斗’。当你回到这座城市(芝加哥)的时候,每天都有2-3场该死的锻炼安排在等着你。正因为此,我才能轻松驾驭复出后的比赛。”

自上周在对魔术的比赛中复出,罗斯已经一遍又一遍得展现出自己重返赛场的喜悦之情。在过去三个赛季,他因为各种伤病问题缺席了大部分的比赛。2012年4月,他的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2013年11月,他右膝内侧半月板撕裂;今年1月至2月期间,他右膝半月板再次出现问题。

自2012年4月28日之后,罗斯未曾打过季后赛,而那一天,正是他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的日子。所以,对于即将到来的季后赛,罗斯充满期待。

“这会很有趣,”罗斯说,“但是与此同时,我很高兴能打球,重返赛场,仅此而已。篮球是我的生命,我为此奉献甚多。对于篮球给我以及我的家庭、朋友带来的东西,我十分高兴,我现在充满感激之情。”

罗斯曾被外界拿来与“便士”哈达威和格兰特-希尔比较,这两位球员都曾因伤病而在职业生涯最光辉的时候陨落。罗斯曾被问过这些球员对他来说会不会产生些许激励。

“我自己没听说过,但是想一想,我知道自己现在遭遇的和他们(哈达威、格兰特)都曾遭遇的伤病,我可以分辨出他们跟我的区别。”罗斯说,“但是我的职责是上场打球,让我的身体时刻准备好打每一场球。”

“我觉得我自己仍有剩余的体能。我足够聪明让自己不过度消耗体能。所以我很荣幸能在这支球队里面,我在这里获益良多。”

在4月12日战胜76人的比赛中,罗斯打出了堪称本赛季最佳的一仗。他出场29分钟,获得22分、8助攻、6篮板和3抢断,而且没有出现失误。

就目前情况来看,公牛主帅锡伯杜有望再增加罗斯的上场时间。

“我们会看情况而定,”锡伯杜说,“我希望他能打出好表现。所以如果他能表现好的话,他能控制好上场时间,也许他会有更多的上场时间。不过我很满意现在的他。”

(猪仔)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